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太師生搭棚抗爭 籲教部立即接管學校


發佈時間:2018/05/08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7:10
圖/擷取自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招生中心 粉絲專頁
圖/擷取自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招生中心 粉絲專頁

亞太技術學院師生和高教工會今天要求教育部立即接管亞太,讓學生能原校畢業,否則將夜宿抗爭;教育部表示,亞太暫無違法,因此不能向法院申請解散董事會。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教職員生自救會和聲援團體今天在教育部舉行記者會,要求教育部接管亞太學院,並確保學生原校畢業權利,否則將搭棚並夜宿教育部前抗爭。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陳政亮表示,怡盛集團入主亞太後,學校主動停招多系,部分學生已被迫轉學,現在校長、董事長又陸續請辭,這學校快辦不下去了,要求教育部長吳茂昆出面解決,並希望教育部立即接管亞太,以確保師生權益,讓學生可以原校畢業。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前校長謝金青指出,怡盛集團入主亞太後,關掉許多系所,逼走部分學生,顯然不是有心辦學,雖然他們已蒐集這些不法事證給教育部,但教育部只是輕輕放過,他也呼籲教育部立即處理,不要再讓亞太被賣給其他財團。

就讀亞太技術學院的官姓大二生表示,自己對陶瓷設計很有興趣,加上全台灣很少相關科系,才選擇就讀亞太,未來也希望從事陶瓷等藝術設計工作,不管由誰經營學校,都不該影響學生受教權,萬一學校停辦,他根本不知能轉學去哪,他只想好好唸書、學專業技能,在亞太能待到畢業。
 

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專門委員柯今尉受訪時表示,現在亞太校內可用資金約新台幣250萬元,另有約3000萬元設校基金,亞太董事會預計5月21日開會選出新董事長並討論學校狀況;而學校每月開支約1100萬元,董事會如有意願繼續辦學,就要籌募資金,如無法籌募資金,就要考慮停辦。

如果董事會決議停辦,柯今尉表示,學校仍須針對106學年度應屆畢業生開課到學期結束,至於其他在學生,教育部會尊重其意願,協助學生轉學至鄰近學校,並補助學分費等衍生費用,想原校畢業的學生,教育部也會協調師資到校授課。

至於教師部分,柯今尉指出,一旦學校停辦,就得安排教師資遣或退休,並讓教師得到依法應得的退休金或資遣費;亞太的土地和建築物都已完成信託,因此校產不會被挪用或淘空,由於亞太暫時沒有違法情況,因此教育部不能依私校法規定,向法院申請解散董事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亞太技術學院#工會#教育部#夜宿#抗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766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