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施振榮評獨董爭議 用程序問題杯葛最糟糕


發佈時間:2018/05/08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6: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今天表示,對於大學教授兼任上市櫃公司獨立董事,若要用程序問題杯葛,讓事情不能運作,是民主政治中最糟糕的。

施振榮今天出席新版公司治理藍圖高峰論壇時表示,雖然程序問題要講究,事後在規章上的檢討也有其必要,但若機制的立意是對的,就算在程序上發現有時間上的落差,這也是主管機關開放監理沙盒的意義所在。

 

施振榮說,很多狀況在訂定規則時並沒有想到,用當時的規章或事後的規章解釋當時的狀況是有問題的。

施振榮指出,在公司治理的實務上,為了掌握時效及彈性,也常有事後追認的作法,舉例而言,若有購併、簽約的需求,董事會會先授權董事長進行,等到有一定共識及進度時,再到董事會報告,當然董事長也應該為此負起責任。

施振榮說,上市櫃公司聘任大學教授擔任獨董,原本是要共創價值,不但可以借重教授的專長,也能增加教授的實務經驗,對學校而言,也能因為回饋金而有實質的收入。
 

施振榮表示,公司治理的源頭,其實來自於「即使100%擁有公司的股權,公司也不是我一個人的」概念,也因此在董事會中不應該是董事長一個人說了算,董事會的決議,董事長也只能遵循,這才是董事會運作的機制。

施振榮認為,企業的永續經營不是指追求股東的利益,而是所有利益相關者的利益,只要大股東願意照顧小股東,最後利益還是會回到大股東身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施振榮#獨董#教授#兼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508

0.3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