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對中貿易要求 英媒:經濟有誤外交有毒


發佈時間:2018/05/08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6:4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針對美國貿易代表團上週訪問北京提出的經貿議程,英媒今天分析,此份經濟上有誤、外交上有毒、法律上有破壞性的非理性要求,目的是刺激中國公開對抗,顯示川普政府巴不得打一場貿易戰。

英國金融時報(FT)中文網今天發表社評指出,若川普政府只是想讓加徵關稅更名正言順,「那它找到了」。但中國也展現出它的強項是「報復」,且與美國不同者,中國領導人不需為競選連任操心。最終,川普恐會輸掉這場貿易戰,政治上和經濟上都會輸。

 

社評指出,川普有一個解不開的心結,即「雙邊貿易逆差是經濟疲弱的跡象」。順此思路,他要求中國年度對美貿易順差規模縮減2000億美元。但川普似未想過,對美出口恐會轉移至他國,導致美國的總體逆差並無變化。

在多邊貿易體系上,美國要求中國放棄在世界貿易組織(WTO)對美國提起的申訴,停止對從美國進口的產品徵收反傾銷或反補貼關稅;甚至要求中國單方面將對所有非敏感商品徵收的關稅,削減至美國的水準。

此外,美國還要求中方移除美方認為不公平的非關稅壁壘,並向美國開放外商直接投資(FDI)市場,同時允許華盛頓以國家安全為由,阻止中國對美國的外商直接投資。
 

社評指出,這些條件形同要中國先投降、單方面放下武器並賠款,且還要中國採取特別行動來改變進口模式,並剝奪基本的法律保護。

對於川普威脅要將美國對非洲的援助預算下調30%,以進一步加快美國從非洲脫身的步伐。社評表示,此舉為中國擴大對非洲的影響力留下更多空間。

社評指出,川普要小心。中國已展示出擅長透過精準的報復來打擊美國,像是停止從政治上敏感的農業州採購高粱。北京方面有各種各樣的工具可以動用,可在川普的政治腹地打擊他的痛處。

社評最後指出,美國貿易代表團此次所提的經貿議程,僅是具有破壞性的挑釁。倘若美國想透過正當方式,要求中國減少對貿易的干預扭曲措施,那美方所提出的議程內容,必須具針對性、具體且尊重國際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貿易#經貿#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63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