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滿28天才算全勤 貨車司機女兒嘆「拿命換錢」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5:57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上個月23日國道麻豆路段發生貨車追撞,造成兩名員警及貨車司機共三人死亡,高雄市勞工局稽查景山交通公司發現,肇事陸姓駕駛已連續出勤22天未休,因疲勞駕駛釀禍;有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因為父親也是貨車司機,讓她忍不住提醒「你開車小心 真的累就不要勉強出貨了要休息」,沒想到父親一臉惆悵「那個過勞司機是我同事」。
 
原PO表示父親工作早出晚歸,出貨、卸貨一耗就是12小時,非常辛苦,但原PO沒有發現新聞中肇事司機,與父親同屬景山交通公司;父親透露,公司對員工非常苛刻「在以前公司是規定要上滿28天才有全勤,我整個傻眼?連續上滿?中間都不能休息休假?我現在連上5天我就哎哎叫了覺得好累,爸爸居然連續上28天才能夠領全勤?聽到這裡我真的又氣又難過」。

 

上個月24日發生貨車司機疲勞駕駛,造成2名員警和另名貨車司機死亡。圖/TVBS

因為事故發生後,公司開始強迫司機「七休一」,卻也影響到薪水,原PO抱怨「我真的很憤怒為什麼政府沒有去積極應對大貨車司機的制度,以及完善的薪水分發,每次都是出了什麼事情才有立委跳出來說應該要正視這個議題,每次都是這樣,也希望大家不要說什麼 大貨車司機賺很多耶、薪水很高耶之類的話,因為那都是他們拿命換來的⋯⋯」。
 
網友看完貼文留言「我爸爸也是卡車司機,每天都在擔心他」、「政府不舔資方的腳趾頭怎麼拿錢,誰管你勞工一個月上班28還38天」、「政府要出手解決,大財團壓小公司,小公司壓員工,這樣惡劣的現象」、「落實勞檢比較實際,再多的法規沒執行都是空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貨車#疲勞駕駛#全勤#勞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72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