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年代車輛造型 方方正正氣派豪華


發佈時間:2018/05/08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5:48
圖/翻攝自Vox
圖/翻攝自Vox

自從汽車進入量產之後,每個時期車子的外觀都會有變化,在70年代車子的外型以方方正正的最引領潮流,但是爆發石油危機之後,汽車設計師開始思考讓車子變得更為流線,降低風阻提高燃油效率。

圖/翻攝自Vox

 
先來看看70年代和90年代的汽車,外觀上有什麼變化。

旁白:「20世紀30年代,像克萊斯勒Airflow這樣的車型就用流線造型做為時尚設計,藉以減少風阻,但是隨著50、60年代到來,美國車商開始停止銷售流線車型,他們開發了更大更豪華的車型,尤其汽油價格穩定下跌,所以要讓燃油發揮最大作用,也就不是需要擔心的問題,到了20世紀70年代,幾乎每一輛在美國生產的汽車都有尖銳的邊緣而少有曲線,它們被設計成3個部分,引擎室、駕駛艙和後車箱。」

只是豪華車的市場只在美國受到歡迎,歐洲各國因為油價貴,所以設計師試圖藉由汽車動力學的原理,讓汽車可以既跑得快又能節省油耗。

 
旁白:「Uwe Bahnsen是第一位推動流線造型的設計師,對於一般駕駛人來說,他在1982年設計的一款車,就要比當時同類車的任何一輛都還要來得更加流線,不過車評卻都嘲笑這款車,而且它的銷售情況不太好,它被戲稱為果凍模具,因為它圓弧的外型看起來就像是做果凍用的。」

儘管如此,但在80年代爆發石油危機,讓流線車型重新回到人們的視線。

旁白:「由於中東地區發生衝突,美國汽油價格在這時候飆升,因此設計師透納克將風洞試驗引入設計過程,他用於1983年的一款車型,只不過真正的突破還要經過一段時間,現在看這款車好像沒多大突破,不過這在當時是具有革命性的風格,這是一輛有圓弧邊緣的車,來到大眾市場面前,而且人們喜歡它。」

除此之外,機械工程的發展和電腦設計繪圖的進步也是關鍵之一,加上各種新能源的研發,讓設計師更加注重生產高性能、低耗能的車輛,也許不久之後在電影中虛構的各種未來車型,就會變成我們習以為常的交通工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汽車#車輛#外觀#造型#流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742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