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小型掃街車擬入巷弄 減少揚塵


發佈時間:2018/05/08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5: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指出,正研議讓小型掃街車入巷弄吸塵、清掃,不僅可以增加清掃效率,還能噴水控塵,減少清掃過程中逸散的懸浮微粒(PM10)與細懸浮微粒(PM2.5)。

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今天前往「台北能源之丘」,考察能源之丘與小型掃街車清掃現況。

 

環保局環境清潔管理科科長黃寬助指出,根據北市清新空氣行動方案,民國106年到108年,北市每年採購8台柴油引擎小型掃街車。

環保局長劉銘龍表示,由於電動掃街車噪音較低,也不會排放廢氣,環保局正研議採購電動小型掃街車。但電動掃街車價位約為柴油掃街車的2倍到2倍半,希望等到電動掃街車價位稍降,民國109年到111年每年再採購3台電動小型掃街車。

他指出,柴油掃街車未來規劃專責清掃公園、廣場、人行道與慢車道等區域,至於進入社區巷弄清掃時,將採用電動掃街車。
 

黃寬助表示,包括相關配備與保固,一台柴油小型掃街車售價約新台幣330萬元,可服役6到7年;至於電動掃街車,每台要600萬元以上。

環保局指出,由於小型掃街車屬於機具類,不是車輛,作業時間又比垃圾車長,每天達6小時,因此使用年限不像一般垃圾車那麼長。環保局會評估盡量延長掃街車使用年限,不會輕易報廢。

劉銘龍表示,4月已在萬華、大安區試辦小型掃街車進入社區巷弄,以了解如何與里長和里民磨合。民眾大多表示肯定,但希望不要在休息時間進入社區清掃,打擾居民休息。

對於議員李慶元擔心掃街車行進速度較慢,進入巷弄可能影響交通,劉銘龍說,因為清潔隊員會事先勘查路線,目前判斷掃街車不至於影響交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環保局#掃街車#懸浮微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68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