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首枚民營運載火箭 5月17日將升空


發佈時間:2018/05/08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5:14
圖/翻攝自兩江新區官網
圖/翻攝自兩江新區官網

陸媒報導,中國大陸境內首枚民營火箭將於5月17日左右在西北某基地升空。這枚火箭是由中國民營火箭公司「零壹空間」製造的OS-X系列火箭,命名為「重慶兩江之星」。

重慶晨報報導,這次即將升空的火箭,將裝載零壹空間自主研製的單級固體火箭發動機,以及一體化綜合控制機。

 

這枚火箭4月11日在北京進行第一次總裝合練,並確定最終塗裝方案,代表中國首枚民營自行研發商用火箭已進入發射最後準備階段。

報導引述零壹空間創始人兼執行長舒暢表示,把火箭送到太空只是第一步,接下來,還要打通一條包括火箭製造、衛星製造、地面基地、太空站運輸在內的航天全產業鏈。

舒暢表示,運載火箭的產業鏈主要分為3部分,分別為總裝集成、分系統研製、基礎材料和元器件等。目前,零壹空間已經成立了專門的電子公司,並正在跟重慶政府洽談合作。
 

陸媒今年初曾報導,零壹空間計劃在上半年進行X系列火箭的首飛。除了民用火箭之外,中國官方今年將實施包括探勘月球在內的35次太空發射任務,發射次創歷史新高。

「零壹空間」公司成立於2015年8月,分為北京、重慶兩部。北京為總部和研發中心,重慶是副研發中心和製造基地。

股東包括重慶兩江新區管委會出資成立的兩江航空產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以及哈爾濱工業大學與黑龍江省政府、哈爾濱市政府聯合成立的哈工大機器人集團有限公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營#火箭#升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595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