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基法推動 配套法案達成率近9成


發佈時間:2018/05/08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3: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天發布行政院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年度執行情形報告書,其中原基法配套法案包含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土地劃設辦法等法規都已完成,整體達成率達89.7%。

為了保障原住民族基本權利,原住民族基本法在民國94年公布施行,但在總統蔡英文於105年5月20日就職前,10年間僅開過3次會,且從未提出報告書。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天宣布發布「行政院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106年度執行情形報告書」,這是原基法公布施行並設置原基法推動會12年以來,第一次所提出的年度報告書。

 

原民會指出,報告書除了詳實記載原基法推動會設置依據、組織架構與設置功能,也完整地將106年度執行情形、推動成效及原基法配套法案辦理情形等內容作整理。

根據報告書所記載的原基法配套法案辦理情形,目前原基法配套法案經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積極推動後,已完成的配套法案有78種,包含原住民族土地或部落範圍土地劃設辦法、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公務人員特種考試原住民族考試規則及山坡地土地可利用限度查定工作要點等,整體達成率為89.7%。

不過,尚未完成配套法案仍有9種,其中原民會主管法令為5種,包含原住民族自治法、原住民族傳統生物多樣性知識保護條例、原住民族土地及海域法、原住民族土地受限制所生損失補償辦法、部落公法人組織設置辦法等;其他部會主管法令則為4種,包含內政部主管的國家公園法修正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管的森林法、水土保持法及原住民族依生活慣俗採取森林產物規則等。
 

原民會表示,蔡總統代表政府向原住民族道歉後,行政院並遵循蔡總統指示,於105年11月25日每隔4個月召開1次委員會議,至106年11月28日止,整年度共召開4次委員會議,並提出106年度推動執行報告書。報告書已分送立法院、監察院、行政院各部會及原住民族立法委員辦公室等相關機關單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原住民#基本法#配套#法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636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