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殉職消防林尉熙最有機會逃生 分享氣瓶不離棄兄弟

編輯 曾凱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2:32
圖/TVBS
圖/TVBS

敬鵬工廠平鎮廠一場惡火帶走5名消防員、2名移工,消防員林尉熙被救出時重傷,裝設葉克膜急救,但6日仍因腦部嚴重缺氧,宣告不治。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7日)下午前往靈堂上香時,向家屬說明,林尉熙是逃生機會最高的隊員,但他為了幫其他弟兄脫困、還分享氣瓶,自己也缺氧昏迷,相當無私。

鄭文燦指出,當時林尉熙原本負責留守在1樓看顧分水線,本來要等其他6名弟兄回到1樓後,由2名小隊長居前後帶隊離開火場,卻遇上設備坍塌,小隊長緊急要隊員趴下緊貼地面躲避掉落物和濃煙。

 

圖/TVBS

隨著時間流逝,隊員們氣瓶逐漸耗盡,剩林尉熙和呂宗郁還有意識,林尉熙沒有自己往出口方向逃生,還將氣瓶分給隊友,試圖替大家找方法脫困,最後也缺氧,陷入昏迷。

檢察官事後到敬鵬工廠勘驗,7名消防人員在1樓被重物阻隔、水線被壓住無法撤退,遺體解剖分析沒有明顯外傷,應是空氣瓶氣量不足而窒息喪命。

 
圖/TVBS

穿著引以為傲的消防制服,對鏡頭露出開朗燦笑的林尉熙,不願離棄兄弟獨自逃生的他,如今任務結束,生前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家人遵照他的遺願,捐出肝臟、心臟、血管和眼角膜,無私大愛將繼續流傳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殉職#敬鵬#火災#消防員#林尉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583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