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雨鋒前「颮線」發威! 全台「暗夜雷雨」轟炸


發佈時間:2018/05/08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2:48

剛進入梅雨季,第一個紮實鋒面報到,從昨天深夜開始不少地區都被雷雨轟炸。主要就是因為鋒面前緣的「颮線」影響對流相當旺盛,從凌晨到現在竹苗雨下最多,不過氣象局提醒雖然現在雨勢好像有稍稍停歇,但是天氣狀況依舊不穩定,下半天到明天還是要小心大雨來襲。

圖/TVBS

 
大半夜睡覺時刻,梅雨鋒面帶著暴雨雷擊轟然來襲,天亮之後台中雨不停。

甚至雨勢還往南部移動,5月梅雨季紮實鋒面報到,從前一天金門就很有感覺。又打雷又暴雨梅雨鋒面轟炸金門,隔天再往南部移,從5月8號的累積雨量圖來看,這波雨勢全台都有,苗栗南庄南礦測站日累積雨量快破百,竹苗地區雨下最多,雨是由南往北,跑的似乎比想像中快。

圖/TVBS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清晨鋒面前的颮線系統通過,造成很多地方有短時的強降雨,不過要影響的鋒面還沒有到,目前他正在北部海面,至於這道鋒面明天在比較偏南的地方,預估中南部跟花東地區仍然會下陣雨或雷雨。」
 

圖/TVBS

希望南部多下一點,才可以幫南部水庫解個渴,曾文水庫從前一天到8號上午7點蓄水率來到5.51%略有進帳,不過攤開全台水庫,曾文水庫蓄水量5.7%,南化水庫也剩3成不到,牡丹水庫也不多,只希望這波及時雨能下在該下的地方,稍稍紓解南部旱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雨季#暴雨#鋒面#強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808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