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文記錄創作過程 科教館APP獲美繆思獎


發佈時間:2018/05/08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2: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科學教育館開發學習程式APP,搭配虛擬程式,製作照片日誌,讓使用者在創作過程時能以圖文記錄動手做的過程,獲得美國博物館協會「繆思獎」教育類榮譽獎。

台灣科學教育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博物館協會媒體與科技專業委員會主辦的2018年「繆思獎」教育類榮譽獎,於美國時間5月6日晚間舉行,共有近200多件作品參賽,科教館今年首度以學習APP程式獲獎。

 

為推動敲敲打打(Tinkering)與自造者(Maker)教育,科教館自2015年起與舊金山探索館合作,開發一系列讓大人小孩都能「敲敲打打」的動手做活動,此次得獎的學習程式APP Tinkering Journey Sketchbook,結合科教館「動手樂工作坊」,內容包含引導、記錄、分享與意見回饋。

科教館表示,參與者在實體課程創作時,能結合虛擬程式,製作照片日誌,搭配塗鴉、貼圖、文字框,以圖文記錄動手做的過程,在家長認真投入記錄的同時,孩子也能享有創意發揮的自由度與獨立性,這些紀錄保留第一線研究素材,讓教育者得以觀察、分析學員的創作思考過程。

此外,應用程式還包括社群分享功能和心得問卷,讓參與者可以分享自己的創作日記,藉由跟同儕解說自己的創作,傳達過程中的喜悅、自豪、沮喪、失望、創意等,並聽取他人的鼓勵或好點子。
 

台灣科學教育館長陳雪玉表示,科教館開發學習程式APP時,注重以使用者為核心的設計理念,秉持「不給唯一答案,營造鼓勵自行尋找解決方法的環境」的精神,透過不斷測試修正,達到有效結合實體課程與虛擬載具的創新構想。(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學習#APP#圖文#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93

0.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