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捕犬員抓狗硬拉 拖狗離地上吊挨批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6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政府抓流浪狗引發爭議,銘傳大學學生看到動物防疫所人員進入校園,用捕犬桿、繩索套住流浪狗,連拖帶拉還高高舉起,像要把小狗上吊一樣,非常不忍,錄影PO上網,引發爭議,動物保護協會批評,這種抓狗方式相當殘忍,比較人道的方式應該是,捕犬桿不要緊緊勒住狗的脖子,也別硬拖把狗拉離地面,讓牠難受。

銘傳大學學生目擊,捕犬車開到校園,兩名男子下車,其中穿白衣服的捕犬員負責抓哈士奇。目擊學生:「有必要這樣嗎?」

錄下影片的女學生,看到哈士奇被捕犬桿套住頭,連拖帶拉,還高舉起來,像是上吊一樣,十分不忍。目擊學生:「夾到牠的尾巴了啦。」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倪京台:「縣府的捕犬人員,他用捕犬桿把那狗套住後,用拖拉的,不顧狗的慘叫,而且他還把牠用上吊的方式,有曾經高舉在空中。」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看到這段影片,認為兩名捕犬員已經違反農委會人道捕犬作業規範以及動物保護法,為了避免流浪狗再遭受殘忍對待,志工特別示範,如何人道抓狗。

志工倪媽媽:「這個叫P字鍊,然後這個剛套進去時,怕牠會掙扎,一鬆一緊,牠會再跑掉,但是像這種鍊子,狗愈掙扎,它會愈緊。」

女學生把動物防疫所的抓狗影片PO上網,立刻引發網友關注,有人大罵捕犬員太過份、太殘忍,也有人要捕犬員當狗,嚐嚐被抓的滋味,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沒什麼不對,抓流浪狗都是這樣,反應兩極。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浪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78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