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踢走趙氏家族! 韓航員工扮V怪客沉痛抗議


發佈時間:2018/05/07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22: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韓航空家族醜聞連環爆,忍無可忍的韓航員工決定自立自強,戴起面具在首爾光化門抗議集會,向會長趙亮鎬一家表達不滿,要求他們退出公司管理職,南韓民眾也群起聲援,要把趙氏家族趕下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韓航空員工站出來,在首爾光化門示威抗議,除了要會長趙亮鎬一家退出大韓航空管理層,也要求政府徹查財閥耍特權。

活動從傍晚一直持續到深夜,抗議員工雖穿著制服卻擔心身分曝光,戴著V怪客面具,口罩和墨鏡遮臉。

示威員工:「公司對反抗公司的員工會做怎樣的懲處?會有什麼下場?我們都心知肚明。」

 
這次大韓航空員工群起激憤,導火線是集團二千金趙顯玟,鬧出朝廣告公司員工,潑水飆罵醜聞。

趙顯玟雖出面道歉到警局偵訊,但法院卻駁回她的拘捕令,整起醜聞也引起外媒關注。

記者:「這次趙亮鎬韓進集團會長的小女兒大韓航空專務趙顯玟,因為潑水醜聞登上紐約時報,好丟臉。」

大韓航空一家人並不只有趙顯玟耍特權,她的大姊趙顯娥,早在2014年,就鬧出堅果門事件,排行第二的大韓航空副社長趙源泰,更曾惹出肇事逃逸等爭議。

記者:「含著金湯匙出身的三姊弟,就像比賽一樣看誰耍更多特權,都是向誰學的呢,就是他們的父母吧?」

原來三姊弟都是有樣學樣,因為會長夫人李明姬也不是省油的燈,她飆罵工人的畫面曝光後,讓南韓民眾看傻眼。

韓聯社:「大韓航空員工主張影片中的女子,就是一宇財團理事長李明姬,警方為了確定真偽展開調查,向被害者調查後認為這名女子就是李明姬。」

 
由於受害者希望李明姬獲得懲罰,南韓警方已立案調查,這次大韓航空會長一家,跋扈醜聞連環爆,曾是堅果門受害者的朴昌鎮,也來到抗議會場,聲援前同事。

大韓航空前座艙長朴昌鎮:「加害者究竟知不知道,被害人會有多痛苦,他們是一群不懂得尊重人,這項價值觀的人。」

不光是韓航員工受不了,就連南韓民眾都看不下去。

民眾:「人們總把身處高位的人,做的任何事都視為理所當然,才造成這種財閥特權。」

民眾:「總是給他們特權,應該把他們抓去關!」

 
財團耍特權早就讓南韓人忍無可忍,有網友透過群眾募資,力挺韓航抗議員工。

民眾李在恩:「身為一般民眾看到都很生氣,若能募集到一大筆金額,也能讓社會感受到事情的嚴重性,也能為抗議員工帶來勇氣。」

南韓民眾很給力,群眾募資活動發起後,短短一小時就募資1千萬韓圜,折合台幣約27.6萬,目標募款額現在也調升到83萬台幣,希望能用這筆錢和大韓航空會長一家長期抗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韓航空#家族#醜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1617

0.2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