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球場樂園 磁吸人次飆上整年198萬人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7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21: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二刀流」大谷翔平,目前正在美國大聯盟發光發熱,而他曾效力的日本職棒火腿鬥士隊,才在今年三月宣布,將放棄主場14年的札幌巨蛋,打算另外找地,打造一座球場樂園;另一支橫濱DeNA灣星隊,則是從兩年前,就在逐步實現這個球場樂園計畫,目前除了已經帶動周遭商機開始發展,還使得去年到場觀賽的人數攀升到近200萬人次,創下新高紀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場球迷沸騰,因為橫濱DeNA灣星隊,等了足足19年,去年總算再度打進總冠軍賽!

再加上主場的橫濱球場,是由DeNA直接經營,更讓到場觀賽的球迷,年年攀升!

橫濱DeNA灣星隊球員:「我愛橫濱!」

 
早在兩年前,DeNA就把橫濱球場納為子公司,在球隊和球場一體化經營後,對於球迷們的要求,也更能有求必應。

橫濱DeNA灣星隊社長岡村信悟:「每當我們想做什麼,因為是球隊專屬的球場,一眨眼工夫就能做到,包括要做一個新的表演或新的活動,這是一大優點。」

而為了讓球迷們更融入球賽當中,DeNA從本季開始,就把觀眾席的椅子,統一改成了代表色的藍色,球場裡的餐廳,也開發出外面吃不到的菜單,像是當地土產的啤酒,以及棒球選手平常在宿舍裡吃的咖哩飯。

球迷:「我覺得很好,感覺上比較特別,只有在這裡才喝得到。」

球迷:「光是來到這個場地,情緒就開始高漲,自己覺得有一種來到遊樂園的感覺。」

球迷:「和拉米瑞茲監督一起合照過對吧。」

球賽加上設施完善,讓去年的到場人次,飆上198萬人的新高紀錄,地方政府則期待,這座球場能成為開發新商圈的核心資源,因為目前人潮聚集的地帶,仍集中在港邊,橫濱球場則可望帶動周邊商機,打造成一座球場樂園。

 
橫濱市市中心再生課課長黑田崇:「(DeNA)把體育當做一個切入口,來活絡街道,並且非常積極地在提出方案,這對橫濱市來說,也是一項非常難能可貴的對策。」

像旁邊這棟有點歷史的建築物,裡面已經開始賣起棒球相關物品,一間一間瑜珈教室開課,就連球場四周也發起慢跑活動。

橫濱DeNA灣星隊社長岡村信悟:「和過去球場的型態不同,這是一個營造新交流的場所,橫濱所擁有的『地方力』、『傳統力』,在這塊新的體育領域活用,從現在起漸漸展開。」

這座橫濱球場,還將成為兩年後東京奧運,棒壘球的競技場地,到時觀眾勢必會持續增加。

眼看一座球場樂園即將誕生,另一支曾培育過現在當紅大谷翔平的日本火腿鬥士隊,今年3月才決定要轉移陣地,蓋一座自己的球場。

 
由於目前主場的札幌巨蛋,最開始是為了2002年的世足賽而蓋,除了草皮只能用較薄的人工草皮、不能擅自改建觀眾席階梯、就連球隊最重要的收入來源,周邊商品的販售,也得按照規定,由札幌市的第三部門代售,再加上巨蛋本身用途多,讓日本火腿重重受限。

札幌市長秋元克廣:「例如要將觀眾席弄得更平緩,或者讓界外區更有臨場感,以目前札幌巨蛋的構造來說,是非常困難的。」

就在遷移消息傳出後,周遭一片震驚,離札幌巨蛋不遠的這間拉麵店,是在日本火腿當初從東京遷來時的同一年開業,每到有比賽的日子,業績至少成長三倍。

「本以為(日本火腿)會一直都在,這間店開到現在已經15年,心頭還是覺得非常感傷。」

至於新球場,選在了札幌市旁邊的北廣島市,這塊占地36.7公頃的公園預定地,他們參考美國大聯盟的概念,除了會蓋球場主體,還會在周遭進駐商店、溫泉設施、烤肉區等,讓這裡成為一家大小同樂的地方,預計2023年完工。

日本火腿負責人:「我們的目標是成為亞洲第一的球場樂園,我們也會努力往更高的高峰邁進。」

一旦球場完工,除了能讓球隊更自在的運用,帶動地區商機,也緊抓球迷的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球場#周邊#樂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49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