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東京奧運暖身! 日本設計196國特色和服


發佈時間:2018/05/07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21:16
圖/翻攝自日本経済新聞
圖/翻攝自日本経済新聞

還有800多天就是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主打口號是「日式款待、賓至如歸」,為了要讓外國旅客留下深刻印象,福岡知名和服店聯合多名和服職人及染布工匠,推出了和服計劃,為196個國家設計和服,目前已經完成100套,不過台灣版還沒亮相,預計明年就能全數公開,為東京奧運搶先暖身。

圖/翻攝自日本経済新聞

 
一套套充滿質感又典雅的和服,在舞台上爭奇鬥豔,每一件和服都有屬於自己的美,這些和服不只是漂亮這麼簡單,它們的樣式都有特殊意義。

NHK主播:「斐濟的和服上有熱帶魚在打橄欖球,而印度的和服上有大象與歷史建築物泰姬瑪哈陵。」

其實舞台上的每一套和服,代表的就是一個國家,像是畫面上這一件,表示的就是中東的卡達,黃色是當地的沙漠,藍色勾勒的是卡達的現代化,右手的綠色是阿拉伯海,設計者是來自京都的染色大師本鄉葵虹,另外這套是希臘和服,有著名的帕德嫩神殿還有希伯來文,表現出神話與希臘古文明。

 
觀眾:「每套和服都掌握了國家特徵,色彩也非常鮮艷。」

其實這項和服計劃,是呼應2020年東京奧運與帕奧,為了要讓外國訪客感受到賓至如歸,福剛久留米一間創業77年的老和服店,因此推出了和服計劃,與和服職人、染色工匠等領域合作,要將世界196國做成美麗和服。

克羅埃西亞和服負責人:「我覺得很有趣。」

尼泊爾和服負責人:「我發現原來和服是百無禁忌的。」

盧安達和服負責人:「這真是最棒的工作了。」

匈牙利、汶萊和服負責人:「希望透過創作給人夢想。」

這項和服計劃預計得耗資4億日圓,相當1億多台幣,而在企業與個人捐款之下,計劃在2014年成功展開,到現在完成了100個國家,預計到明年就能讓196件主題和服全部發表,到時候也能一賭台灣和服的樣式,推廣人希望能透過和服,以東洋之美鞏固國際友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和服#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17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