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首例曝光! 副座艙長運黃金赴日遭逮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7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20:31

長榮航空空服員涉嫌走私黃金! 一名莊姓副事務長利用職務之便,涉嫌挾帶超量黃金到日本,海關發現後立刻通報。TVBS取得公司內部公文,這名空服員目前已經遭記1大過、停飛11個月處分,由於副事務長等同副座艙長,涉案空服員位階高,讓公司格外震驚,長榮航空公關證實確實有空服員遭海關糾舉,但對於細節不願透漏。
 

圖/TVBS

 
近來空服員挾帶黃金出國事件頻傳,各國海關緊盯,現在傳出長榮航空空服員也涉案,而且還是資深空服員。

我們獨家掌握長榮航空內部懲戒文件,一名莊姓副事務長攜帶超量黃金出國,日本海關抽檢發現立刻攔下。

手上舉著榮譽獎座,面對鏡頭優雅微笑,她就是涉嫌挾帶黃金的莊姓副事務長。

 
圖/TVBS

曾經榮獲2015年第4季寰宇佳人,以及年度的寰宇佳人優等,是長榮空服員的最高殊榮,現在傳出涉嫌走私黃金,長榮航空內部公文,受託攜帶黃金出入境,不僅違反海關申報規定,涉及地下匯兌、走私、洗錢犯罪行為,一旦查獲即刻免職。

莊姓副事務長涉嫌違反公司規定,攜帶超量黃金,嚴重影響公司聲譽,目前被記一大過,停飛11個月處分。

圖/TVBS

依據空服員位階,副事務長資歷至少超過5年,可服務商務艙旅客。有退役空服員私下透露,犯罪集團成員可能持金卡、鑽石卡都搭乘商務艙,會試探性與空服員攀談,熟識後在請託挾帶黃金。

目前警方已經成立專案小組,鎖定非法匯兌集團,除了航空業、貨運業可能都是犯罪集團目標,長榮公關證實空服員挾帶黃金,已經做出懲處,但這回涉案空服員位階高,也讓公司格外震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黃金#走私#長榮#懲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696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