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會在哪兒辦? 中立國「新加坡」呼聲高

記者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7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20: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在螢光幕前,頻頻展現親和力與外交手腕,不過美國不斷質疑金正恩別有用心,讓平壤當局大動肝火,說美國惡意挑釁的行為,可能危及現在的對話氣氛。至於眾所矚目的川金會的地點,到現在還沒有定案,不過南韓媒體認為,基於距離、安全等考量,就算不選在有歷史意涵的板門店,改到中立國新加坡舉行,同樣能夠吸引全球目光。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在商討時間以及地點,很快就會對外公布。」

川普和金正恩什麼時候見面?又要在哪裡會面?答案可能很快就會揭曉。雖然川普曾經透露想到板門店,但南韓媒體認為川金會地點可能由新加坡出線。

新加坡在距離上雖然沒具有太大優勢,但在交通還有中立國的考量,仍能夠吸引世界目光,在充分判斷下被列入考慮。

 
先前傳出川金會最快5月底就會登場,但最新消息顯示,可能推遲到6月初,到8日、9日的G7高峰會前,方便川普在峰會上展示會談成果。但要美朝放下長久恩怨和歧見,恐怕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

美國共和黨眾院軍委會主席索恩貝瑞,說他很懷疑北韓能遵循約束去核化,這名德州議員表示,北韓過去就有操弄國際輿論的黑歷史。

被質疑使出離間計,挑撥美韓間的盟友關係,美國又再三強調要持續施壓,讓平壤當局大動肝火。

平壤不滿美國的制裁聲明與在朝鮮半島上的武力,以及川普將南北韓關係回溫歸功到自己身上。

北韓外交部發表聲明怒斥美國惡意挑釁,這也是美朝雙方同意會面以來北韓首次動怒。

北韓警告,美國近期的聲明被視為是危險的舉動,可能破壞好不容易得來的對話氣氛,導致情況退回原點。

就怕一不小心又踩到地雷,9日登場中日韓三方高峰會的共同聲明也會避開非核化議題,別再挑動金正恩的敏感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川普#金正恩#川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69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