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子新貴返鄉做酸菜 無限供應實物銀行


發佈時間:2018/05/07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4: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青年事務委員張仁宗現年38歲,放棄百萬年薪返鄉從事家傳的酸菜加工生產,透過創新研發不但成功量產「低鹽客家酸菜」,更無限提供給苗栗縣弱勢家庭食用,回饋鄉親。

張仁宗是公館鄉大坑村長張肇樣長子,原本擔任電子科技業大陸區主管職務,有感於家傳客家農業酸菜製作產業逐漸凋落,毅然放棄百萬年薪,返鄉務農,幫助傳統家業創新。

 

張仁宗表示,台灣酸菜因為有添加防腐劑與高鹽度的問題,讓注重健康的消費者望之卻步,因此於106年創立「張記食品行」,透過苗栗縣產業創新暨輔導計畫,以「苗栗健康酸菜梯度鹽漬模式」申請補助,把酸菜鹽度從15度降低至6度,並不含防腐劑,仍能保存。

張仁宗感謝縣長徐耀昌推動青年創業及農業加值政策,今天特地帶著成功量產的「低鹽客家酸菜」,免費贈送給苗栗縣實物銀行,並允諾未來每季配合18鄉鎮公所弱勢民眾申請,每戶提供2斤酸菜,另有特殊年節活動,也將提供弱勢家庭與團體加菜,藉此回饋社會。

徐耀昌表示,樂於看到青年返鄉,把創意發揮在農業創新,進而加倍創造出農特產品價值,張仁宗不僅是返鄉創新傳承的成功例子,還能夠想到回饋鄉親,非常難能可貴,因此特地頒發感謝狀,希望張仁宗成為其他年輕人典範。
 

苗栗縣政府表示,實物銀行開辦至今,許多生活困難的福利邊緣戶因為這項服務暫解燃眉之急,愛心商家更擴大延伸實物銀行的服務量能,目前實物銀行以季為單位開放有需求的民眾提出申請,可洽戶籍所在地鄉鎮市公所或縣府社會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酸菜#生產#加工#愛心#回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568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