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終處置場選址 新北:不同意核廢料永久存放境內


發佈時間:2018/05/07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2: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今天表示,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必須公開透明討論,安全議題最重要,也是唯一的考量。新北市政府絕對不同意核廢料在新北市永久存放。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一日公告「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場址設置條例修正草案」,把直轄市納入選址作業範圍,並把處置設施場址回饋金由新台幣50億元,提高到100億元。

 

原能會指出,直轄市改制後變成6都,但很多轄區並非高人口密度地區,為了維持客觀選址無差別適用,有納入處置設施場址選址作業必要。

媒體今天報導,中國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批評,這是針對「新北市」量身訂做的陰謀,經濟部還將球員兼裁判,自己選址、自己監督。

新北市府新聞局長張其強今天表示,處理核廢料的過程,民眾最關切的是安全問題絕非是金錢。他說,中央的修正草案,根本是本末倒置,完全無視大台北地區民眾和地方政府的聲音。
 

張其強說,新北市政府重申,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未來核廢料最終處置場所位置,必須經由社會公開透明的充分討論,安全是第一考量,也是唯一的考量。

張其強說,對於目前核能一廠、核能二廠的核廢料既是暫存,就要有明確的遷移時程,既然是暫存,就絕不同意在新北市任何地方做永久儲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核廢料#核電#核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625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