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嘆花蓮之美 澳洲代表流利中文讚台灣有3好


發佈時間:2018/05/07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0: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年初到台灣就任的澳洲駐台代表高戈銳(Gary Cowan)表示,很喜歡台灣,台灣有3好,風景好、食物好、台灣人民也很友好;熱愛爬山的高戈銳希望駐台期間盡可能多登幾座高山。

談到對台灣的印象,高戈銳日前接受中央社專訪時以流利中文表示,台灣有很美麗的山,有很好吃的食物,包括小籠包與各樣台灣小吃;此外,台灣人非常友好,不論在政府、公司、大學或在街上遇到的台灣人都很友善。

 

到台灣3個多月的高戈銳說,很喜歡爬山,聽說台灣有許多3000公尺以上高山,希望駐台期間「盡可能多爬幾座」。他日前應外交部邀請參訪花蓮太魯閣等景點,也對花蓮美景感到驚嘆不已。

更特別的是,到台灣後不久,高戈銳覺得「3個小孩不夠」,與家人領養了在台灣出生的小狗狗,取名Lola,成為家中最新成員。

先前曾派駐上海的高戈銳表示,上海與台北對他來說都很重要,3個小孩中,前2個都在上海出生,「我的孩子在黃浦江的旁邊出生,這對我來說很重要」,但孩子們將在基隆河邊長大,這可能會成為「更重要的經歷」。
 

關於學習中文的背景,高戈銳說,西元1990年代時,他在天津學了一年中文,2002年再度前往北京進修中文,之後派駐上海約5年。他笑說,「希望在台灣的時間,我的口音會有一些修改」;其實,高戈銳的中文聽不出有任何口音。

談及駐台期間工作目標,高戈銳表示,希望讓台灣人「想到澳洲」;不論教育、度假打工、能源、農業、投資與智慧城市等方面,都希望台澳間有進一步交流。

高戈銳說,很高興已有超過20萬人次台灣青年到澳洲度假打工。

至於台灣青年在澳洲打工遭剝削問題,他說,所有在澳洲勞動者,不分本國人或外國人,同受法律保障。澳洲政府已採取相關措施,希望解決勞工剝削問題,包括由公平工作調查專員署(Fair Work Ombudsman)受理勞工遭雇主不公平待遇案件。

另外,高戈銳表示,有意前往澳洲度假打工的台灣青年,要先了解澳洲相關資訊,如澳洲最低基本工資是每小時18.29澳幣(約新台幣403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澳洲#駐台代表#台灣#交流#城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61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