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選情三強鼎立 恐出現聯合政府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5 2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05 22:47

英國明天要舉行大選,選情最後衝刺,三大黨主席馬不停蹄,四處拜票,特別是爭取繼續執政的英國首相布朗的工黨,選前民調仍落後保守黨,自由民主黨緊追在後,讓現在的選情出現三黨鼎立,專家分析,可能會出現36年來的第一個聯合政府。

英國大選,倒數計時,連電玩也發燒,這下子三黨的黨主席全成了拳擊手,要來相互較勁。

這次英國大選,選情空前激烈,三大黨領袖四處拜票,尤其是爭取繼續執政的工黨黨魁,英國首相布朗,因為失言風波,工黨聲勢,一路落後給保守黨,也讓卡麥隆有機會當上首相,而自由民主黨領袖克萊格,在電視辯論會中,表現搶眼,聲勢快速而起。

自由民主黨領袖克萊格:「這不是保守黨和工黨的競賽,這是保守黨和工黨舊政治的競爭,現在有新的不一樣的政黨,就是自由民主黨。」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保守黨支持率達37%,工黨支持率為29%,自由民主黨則是26%,分析指出,保守黨儘管能在國會拿下264席,但卻仍無法取得國會的絕對多數,也必須和其他政黨組聯合內閣,這樣一來,恐怕將出現自1974年以來的第一次的聯合政府。專家:「對英國來說這是很不尋常的經驗,如果我們出現了無絕對多數的國會,因為英國人和媒體們,向來也習慣選舉的結果。」

財政部長:「某方面來看,少數黨的政府是好事,這樣可以促使各政黨的合作,是正面的,負面影響是政府沒法規劃長期的政策。」

到底誰會拿下勝利?大家都拭目以待,不過三黨黨魁的太太,也成為選戰焦點。專家:「有一點,我認為她(莎拉布朗)裙子太短了,莎曼珊卡麥隆的髮型,看起來都沒有很糟過,臉上從來沒有黑斑,我認為她近乎完美,很少會拍到她(米瑞安),她的穿著很時尚。」

選情告急,也讓執政長達13年的工黨,又在老調重彈,布朗大打提振經濟,希望挽回選民信任,保守黨也祭出削減赤字,改善民生的策略,大家都在做最後衝刺,到底誰將最終勝出,入主唐寧街,英國人都在等著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89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