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賣新戰機求和? 傳幻象也要仲裁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5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拉法葉採購案仲裁,法國必須賠償台灣8.61億美金,法商不服判決,打算抗爭到底,還傳出法國打算用最新式的武器,包括法國最新式的飆風戰機,交換和台灣和解;只是當年台灣採購法國的幻象戰鬥機,也傳出其中有人收受佣金,我方空軍也打算循拉法葉模式,申請幻象採購案的商業仲裁,不過對申請仲裁和交換武器的說法,軍方都淡淡回應「沒有聽說」。

可以在航空母艦起降,空中的特技動作迅速也流暢,和幻象戰機相同,三角翼造型的法國飆風戰機,是法國空軍新一代的主力機,它不只能夠在甲板上起降,比起幻象的機動性更強,操控性也更好,軍事專家眼中,它可是比美國F-16戰力更強的戰鬥機,現在傳出法國政府打算用這款戰機,交換拉法葉仲裁賠償。

海軍參謀長姜龍安(99.05.04):「媒體提問的這事情(交換仲裁),我從來沒有聽說過。」

軍方斬釘截鐵,否認用採購法國新式武器裝備,交換取消仲裁,但現在更傳出空軍打算循拉法葉模式,針對60架幻象戰機採購案,向國際商會申請仲裁,因為法國世界日報曾經報導,法國調查單位查到軍火商汪傳浦的帳戶中,高達24億法郎,約台幣114億的資金裡,也有幻象戰機的佣金存在。

國民黨立委張顯耀:「幻象戰鬥機的採購案,我們所買的價錢,比其他國家來得高太多了。」

台灣贏得拉法葉艦的仲裁案,法國主要媒體也都有大篇幅報導,更連法國總統也被扯入其中;只是幻象機採購案,台灣從沒有收受佣金的調查,一旦提出仲裁,恐怕又會掀起台法政壇的大波瀾。

◎畫面翻攝VIDEO YAHOO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拉法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418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