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授兼獨董延燒! 上市櫃遭要求交資料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5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5 17:38

「拔管」事件影響層面再擴大,現在燒向全台1600多家上市櫃公司!金管會主委顧立雄3日在財委會承諾,1個月內清查台大兼任獨董的140名教授,隔天立委就接到上市櫃公司反應,證交所要求在13日前,回覆公司兼任獨董教授的相關資料。

圖/TVBS

 
記者楊雅勻:「立委陳學聖爆料,現在金管會不只要查台大,證交所還要求全台1600多家上市櫃公司,在5/7日前,繳交公私立大學教師擔任獨董的13項資料。」

3日財委會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承諾,1個月內清查台大兼任獨董的140名教授,是不是和管中閔一樣在學校發函前先就任然而國民黨立委的初衷,是要顧立雄明白這是通例,如今卻火燒全台!

圖/TVBS

立委(國)陳學聖:「他現在問的更細節是說,那你來擔任獨董之前是不是已經先獲得學校的同意?查出來結果會不會造成老師會有不服合規定?以致受到相關的一些懲罰;現在上市櫃公司也很擔心,所以他們跟我們講說『委員是不是這肅殺之氣,就到此為止了』。」
 

爆發爭議後,雖然證交所已將交卷日期,延到13號,但看看問卷資料這13道問題,其中有「公司有沒有跟學校簽訂產學合作契約」,「兼任獨董前是否取得學校同意函」,還有「是否已經支領獨董報酬」。

儼然將拔管標準,套向全台兼任獨董的教授。

圖/TVBS

財經專家徐嶔煌:「公立大學、私立大學每個學校的規定都不太一樣,所以我們才會說你發現台大這件事情,如果一槌定音之後的結果,是會讓所有的學校都要照同樣的標準去比照辦理,他會讓企業要找獨董的難度變高。」

證交法規定上市櫃公司必須聘用獨董,而獨立董事的資格第一項就規定,「要是相關專業公私立大專院校講師以上」,但如今拔管爭議全台清查,雖然金管會透露只是初步收集資料,後續如何處理還沒定論,但已經傳出獨董離職潮,未來企業在尋找獨董上恐怕更加困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拔管#獨董#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927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