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競速?!自強號列車平行衝 台鐵:誤點調度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5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5 14:16

您搭火車的時候可看過這景象嗎?自強號同時行駛在左右軌道,速度還都很快,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在競速,不過其實是其中一列火車已經誤點,被另一列追上,2台為了趕在準點前抵達,才會有這樣的特別狀況。

圖/TVBS

 
列車高速行駛在鐵軌上,乘客看窗外想放鬆心情,但這回的景色怎麼有點特別、有點緊張?一列台鐵PP自強號持續往前行駛,但拍攝的人也坐在列車上,2列自強號一起向前跑、一起過站前往目的地,有點競速的感覺,這樣的場景在台灣可不常見,主要發生在列車誤點時,要趕場才會有的調度狀況。

圖/TVBS

當時2列自強號分別是418和212次,要從樹林開往花蓮、台東,但其中212次停的站比較多,抵達花蓮的預計時間已經Delay,被後來出發的直達車418次居上,才會形成2台自強號同時衝刺的景象,也因為當時沒有北上列車要交會,因此台鐵採雙單線通行,也就是說在一定的區間和時間,2邊軌道都能行駛,讓列車調度,減少誤點狀況發生。

機務處行車技術科副工程司邱本裕:「駕駛調度的方向幾乎是一種比較不常發生的事情,除非像剛才講的前面列車有誤點。」
 

圖/TVBS

台鐵也表示這種情況出現在銜接大型車站發生,當時兩列車正剛經過新城要往花蓮站,而民眾也不用擔心,因為列車除了靠駕駛判斷號誌行駛,車上也有專業的ATP行控裝置,偵測駕駛是否違規以及前後的其他車次行駛狀況,畢竟列車一趟路上狀況難預測,誤點發生時,這樣的特殊調度才不讓旅客行程受到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強號#台鐵#誤點#調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1279

0.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