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拐杖是掩護?靈活翁深藏不露 伸腿絆倒助警逮嫌


發佈時間:2018/05/05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5 14:09

俄亥俄州哥倫布警方公布影片指出,上個月員警緝捕竄逃街頭的一名持槍嫌犯時,幸好有位拄著拐杖的老人機智相助,伸腿絆倒嫌犯,才讓追捕行動告一段落。

圖/YouTube Columbus Division of Police

 
俄亥俄州哥倫布警察局(Columbus Division ofPolice)3日同步在臉書專頁與YouTube頻道發布聲明及影片,讚揚今年4月3日在警方追捕持槍嫌犯過程中,拿著拐杖行走卻即時給嫌犯「臨門一腳」的老人。

哥倫布警察局這支包括圖書館監視器錄影帶,以及員警隨身攝影機畫面的兩分鐘短片,在YouTube頻道發布短短一天,就突破20多萬瀏覽人次,並獲媒體紛紛轉載。

為了保護當事人身分,哥倫布警方在聲明中僅公布這名老人的名字為「比爾」(Bill)。

 
哥倫布警察局聲明指出,比爾事後對警方表示,當天他帶著孫女到哥倫布市西邊的市立圖書館,準備回家時他在門口等候孫女,突然聽到警車響著警笛駛來。

比爾對警方表示,他轉頭查看狀況,發現一名把手放在腰際的男子,正朝著他所站立的方向奔跑而來,隔著一段距離追著男子的員警,則大聲斥喝著:「把槍放下」。

警方指出,比爾當時立即盤算應該如何應變,決定要在他自己能力範圍之內,幫忙警察逮人。

警方公布的圖書館監視器錄影帶畫面顯示,頭戴黑色棒球帽,穿著牛仔褲配黑夾克的比爾,站在走廊下一邊朝向左側看著,一邊前後移動腳步,等到穿著黑色長褲及鐵灰色罩衫的男子跑過來時,比爾便往後伸出右腿,當場將男子絆倒。一輛警方的白色廂型車則在同一時間抵達比爾面前。

哥倫布警察局聲明還指出,比爾這個動作可能因此救了18歲男性嫌犯一命,也讓警方順利抓到嫌犯。員警在嫌犯身上起出裝有子彈的一把葛洛克(Glock)手槍。

警方表示,這名嫌犯前科累累,落網之後已經被送回監獄,所幸追捕過程中無人受傷。

警方說,感謝社區民眾英勇相助,讓犯罪分子得以在哥倫布街頭被警方逮住,「謝謝比爾出腳相助。」

 
在警方公布的影片中,並未露臉的比爾回到事發現場,接受警方當面致謝時說道:「我只是覺得,我身為這個城市的市民,有機會就應該盡點力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絆倒#老翁#YouTube#俄亥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2575

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