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正國會反深澳 立院砲射賴清德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4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9:34

行政院賴清德今天到立法院報告能源政策,遭到民進黨正國會立委高志鵬強烈抨擊,高志鵬痛批台電隱瞞用電資料,製造北部缺電的狀況,新北、基隆、宜蘭是民進黨正國會的大本營,正國會立委反撲,讓新系成員的院長賴清德,壓力不小。

圖/TVBS

 
雖然講話含糊,但立委高志鵬反對深澳電廠,砲火猛烈。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vs.行政院長賴清德:「(深澳)你有可能用到無煙煤嗎?(應該不可能吧!無煙煤很貴很貴很貴),其他電廠旁邊的居民會講說,難道我們是後母生的嗎?我們是二等國民不能用比較好的嗎?」

高志鵬是新北立委,隸屬正國會,賴清德跟台電都說不蓋深澳、北部會缺電,高志鵬覺得是胡扯。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vs.行政院長賴清德:「刻意隱瞞,你看這是台電自己的網站,北部根本不包括竹科,北部很清楚寫著就是新竹鳳山溪以北,叫北部所以竹科不算啊!竹科用電量這麼大你把竹科用進來,說北部不夠,所以一定要蓋深澳,我們現在回頭路用1千億蓋電廠,跟國民黨作為幾乎沒有不一樣。」

高志鵬還突發奇想,建議電廠蓋在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vs.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什麼都全部蓋在我們新北市,那我們是不是也要求,反正大巨蛋要拆掉,乾脆也來蓋電廠。」

高志鵬砲火四射,沒有留時間給賴清德回答,同屬正國會的基隆立委蔡適應、宜蘭立委陳歐珀,都對深澳電廠有些疑慮。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台電目前在基隆地方溝通的進度,我認為還是不夠需要被加強。」

行政院長賴清德:「火力發電的空汙佔比大概只占4%到9%而已,移動汙染源就佔了3分之1強。」

 
正國會為了選戰布局對上新系,沒想到連深澳電廠都是戰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深澳#電廠#賴清德#高志鵬#發電#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824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