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用帳號!駭客利用「家人共享」 盜刷3800元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4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20:20

為了省錢,不少民眾會和家人或是朋友一起使用家人共享這個功能,也就是付費APP音樂可以共用,不過因為加入之後付款都是用組織人的信用卡,也被駭客盯上。就有一名女子上個月底突然收到3800元的收據,才發現自己帳號被盜用,對方就是使用家庭共享的模式盜刷他的卡。

圖/TVBS

 
TVBS記者葉韋辰:「手機內有這樣的家人共享功能,就連很多朋友也會一起用,最主要就是能夠共用付費APP或聽音樂,卻也變成盜刷的手法之一。」

投訴人珮姬狐小姐:「那他就直接寄收據到我的信箱裡面來,我那時候看到那筆收據就覺得非常的匪夷所思,我甚麼時候買了這些東西,而且還是一大筆錢。」

今年4月23日有一名駭客盜用珮姬狐小姐帳號、密碼設為家人共享的組織者,也就是成員購買任何服務都會刷她的卡,駭客再將自己變成成員,藉此購買有聲書和遊戲,多達3820元。調閱紀錄只知道對方帳號名稱以及住在新北市,沒有進一步的資訊,自己又在澳洲無法去報案。

 
投訴人珮姬狐小姐:「那我也是花了很多時間跟客服溝通,然後客服現在有幫我取消這一筆交易。」

蘋果帳號的共享機制最多6人,包含APP、音樂、雲端空間,甚至身處位置都能共享,但其實功能可以個別開啟,也就是說,組織者只要關閉APP分享,就能防止成員刷卡,其他音樂、空間繼續共用。同樣的共享機制Google也有,不過台灣還不在開放名單之內。

圖/TVBS

3C達人廖阿輝:「這個選擇性成員付款,沒有可能會比較麻煩,我覺得最好是可以做選擇,但因為蘋果是一個滿會做簡化的廠商,這樣設計其實也滿合理的。」

TVBS記者葉韋辰:「要提高安全性就要開啟兩階段驗證,只要是陌生裝置登入,手機就會跳出警示。」

得輸入認證碼才能夠登入,最好還是多一道防護,才能少一點受害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盜刷#APP#共享#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1081

0.2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