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國詐騙集團陸嫌人數日增 峇里島成基地


發佈時間:2018/05/04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6: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印尼警方近日在峇里島逮捕114名電信詐騙嫌犯,其中有103名中國大陸籍嫌犯。綜觀近年來印尼破獲的跨國電信詐騙案,陸籍嫌犯人數日益增加,且峇里島已成為詐騙集團基地。

印尼警方發言人伊克巴(Mohammad Iqbal)2日表示,警方1日在峇里島3個不同地點逮捕上述114名嫌犯,包括11名印尼人(6男5女)和103名中國人(92名男性和11名女性)。

 

值得注意的是,印尼警方近來破獲的跨國詐騙集團的案件中,大陸籍嫌犯人數有日益增加的趨勢,而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儼然成為以中國籍嫌犯為主的詐騙集團大本營。

今年一月,印尼警方在峇里島破獲跨國詐騙集團,共逮捕68名詐騙嫌犯,其中包括55名大陸人、1名馬來西亞人、4名印尼公民以及8名台嫌。

峇里省移民局局長阿里(Ari Budijanto)指出,被捕的許多大陸籍嫌犯是在去年11月持觀光簽證入境峇里島,但他們的簽證早已過期。
 

去年7月,印尼警方與中國合作,分別在雅加達、泗水、峇里島及巴淡島等地逮捕共143名跨國電信詐騙嫌犯,其中121人為大陸籍,22人為台嫌。

刑事局駐印尼聯絡官李堅志觀察,近年查獲的跨國詐騙集團嫌犯,過去台灣嫌犯占3/4,大陸嫌犯占1/4,現在則是陸嫌占3/4,台嫌占1/4。

李堅志分析,這顯示「大陸人士犯罪手法精進,漸漸不需要仰賴台灣幹部。」

在犯罪地點上,印尼警官分析,由於峇里島向來是世界各國遊客容易進出的旅遊地點,且中國遊客占峇里島外國遊客人數大宗,中國詐騙嫌犯多持觀光簽進入峇里島,以當地人頭為掩護,租用峇里島度假別墅或高級公寓,充當詐騙機房。

根據印尼中央統計局的資料,2017年入境峇里島的外國旅客總人數為569萬人,最多的是中國大陸遊客109萬3618人,占外國遊客總數19.22%。(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信詐騙#詐騙#嫌犯#峇里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58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