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聞越上癮! 研究證實:男友身上的味道能紓壓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4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5:42
圖/TVBS
圖/TVBS

不少男生有個疑問「為什麼女友這麼愛聞我身上的味道?」,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近期發布一項有趣研究,當人感到情緒緊張時,聞另一伴的氣味可以降低焦慮,即使只有聞伴侶的衣服也有效。
 
UBC心理系的博士生Marlise Hofer發現,許多人習慣伴侶不在身邊時,會穿著對方的襯衫,或是睡在對方習慣的躺床位置,因此他找來96位異性戀伴侶來參與研究,男性受試者須整天穿著純白上衣,且不能使用香水、止汗劑等有味道的產品,也不能喝酒、吃重口味食物;1天過後,脫下衣服的5小時內送回實驗室,進行「氣味冰凍處理」。

 

圖/TVBS

女性受試者則是盲聞三件衣服,一件是伴侶的、一件是陌生人的,一件是全新沒人穿過的,且在聞衣服的前中後施加心理壓力,最後採集唾液樣本,進行壓力分析。
 
結果顯示,聞到伴侶衣服的女性受測者,壓力指數明顯降低「聞到另一半氣味的同時,同時意識到這是對方的衣服,讓她們壓力降低」,相反的,如果聞到陌生人的氣味,會讓她們更加緊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情侶#味道#紓壓#男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75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