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岸關係緊張 AIT主席:需多交流共創雙贏


發佈時間:2018/05/04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7: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今天在史丹佛大學表示,台海兩岸關係近來緊張,希望雙方能正面溝通、發揮創意和耐心為彼此帶來和諧雙贏的局面。

莫健應史丹佛大學亞太研究中心的邀請,今天下午對台美中三方關係發表公開演講。

 

他強調,美國在兩岸關係上保持中立,這個外交政策維持多年,並沒有因川普總統上台而改變。美方重視兩岸平衡友好的關係,譴責任何破壞現狀的行為。

在一個中國的大原則下,美國支持「台灣關係法」,為了兩岸和平,願意幫助台灣增加軍事防衛能力,但台灣和中國未來的合作發展還是要靠自己。

莫健表示,台美關係向來堅實穩固,未來在經貿、科技和教育等各領域的合作應會更密切。透過雙邊互惠,促進美國經濟的發展,也讓亞太地區更加和平穩定、繁榮發展。
 

美國肯定台灣在國際事務所展現的能力,包括人權平等,緊急救援和醫療健保方面的貢獻。未來也願意在更多議題上共同努力與合作。

對於中國近年不斷在國際間打壓台灣,導致兩岸關係緊張,莫健認為這種行為對兩岸關係有害無益。

而針對近日中國要求美國兩家航空公司不准稱台灣為國家,他認為這種矮化台灣的行為如霸凌般非常幼稚。

他表示,美國國會已密切注意,希望雙方以和平的方式化解兩岸的分歧。他也提醒中國,未來統一必須建立在台海兩岸都認可的情況下,應該以對話取代干擾,專制獨裁會引發更多反彈。

香港一國兩制的模式對台灣並不適用。莫健認為當中國成為一個民主國家,領導人不會無限期執政時,才有可能和台灣達成某種統一共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兩岸#AIT#雙贏#台灣關係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070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