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見!忠一路工程動工 國光客運站拆除

記者 李作珩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4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5:26

基隆忠一路貫通工程今開始動工,國光客運基隆站以及舊火車站部分站體正式拆除,未來民眾交通往來火車站周邊將更加便利,走過半個世紀,基隆國光客運總站是不少基隆人共同回憶,現場也有不少民眾前來想看它最後一眼。

圖/TVBS

 
基隆人共同回憶,有半世紀歷史的基隆國光客運總站正式拆除,水車不斷灑水,怪手加緊趕工,這是拆除工程第一步,忠一路貫通工程未來還將連結新的城際轉運站,不只翻轉基隆改變市容,也要讓交通往來更加順暢。

民眾:「以前的動線大家都知道,都要繞一圈,其實那是很慢的。」

民眾:「火車站、所有改建的國光客運還有今天中山橋,已經變得比較寬。」

 
圖/TVBS

忠一路工程預計38天內,拆除國光客運舊站和部分火車站站體,整個工程完工大約是10月,未來火車站將沒有前後站之分,民眾從忠一路可以直接到中山一、二路,行車時間減少,行車動線也改為6個車道,更為寬敞。

基隆市政府工務處長張元良:「去中山區或安樂區大概都會很快速,透過忠一路這條便捷的,我們直接就到中山一、二路。」

另外城際轉運站在今年中以後會動工,預計2年半完工。

基隆市長林右昌:「我們的整個火車站,包括市公車、國道客運、省道客運、火車跟捷運全部通通整合在一起。」

圖/TVBS

不過這段時間用路人經過,特別是孝四路時記得減速慢行,並遵照施工管制人員指示行車,度過工程過渡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程#忠一路#動工#國光客運#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1034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