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國抓詐!108台嫌落網 克羅埃西亞設機房

記者 李潔 / 攝影 鍾佳男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4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4:22

刑事局跨國查緝又有新斬獲!這回聯合克羅埃西亞與斯洛維尼亞警察查獲3處詐騙機房,逮捕108名台灣人,發現他們詐騙金額逼近6000萬元,沒想到幕後主謀竟然是一名在台中精品街開店的黃姓女子,平常賣名牌包,私底下卻周轉現金,聯繫台歐兩地,但警方事後布線抓人,她卻畏罪潛逃。

圖/TVBS

 
拿著梯子和盾牌,夜間埋伏別墅旁,原來接獲線報,有台灣人在中歐克羅埃西亞設立詐騙機房。踹破玻璃門,警方荷槍實彈闖進房內大肆搜索,一層一層拔開鎖死大門,發現一堆台灣人躲在裡面。

歐洲霹靂警進屋察看,發現桌子一個個獨立出來,擺著手機與紙筆,櫃上還有大量護照帳本,原來將近百名台灣人躲在這裡從事詐騙,警方深入調查,遠到8000多公里外的詐騙主謀竟然是來自台灣的黃姓女主嫌,疑似與金主在台中新竹苗栗合作,分別在斯洛維尼亞以及克羅埃西亞設立電信機房,透過電話詐騙,假扮醫護人員與公安檢察官騙大陸人的錢,不法獲利近6000萬元,警方在兩地逮捕108人。

圖/TVBS

深入再查,31歲黃姓女主嫌,平常是在台中精品街賣名牌包,但私底下卻掌控詐騙帳房,擔任會計周轉現金,聯繫台歐兩地,只是當警方布線抓人,她卻涉嫌變裝躲藏,穿著白色帽踢慌張潛逃,但警方卻在另名蔡姓主嫌住家查獲大量鈔票與人頭帳本,查扣總額高達500萬元。
 

刑事局國際科隊長楊國松:「為什麼在歐洲地區查獲機房都是台灣人,沒有大陸犯嫌,因為大陸人到歐洲是要簽證的,我們是不需要簽證的,這是利用我們台灣申根簽證特點。」

圖/TVBS

警方這回查獲108名台灣嫌犯,全數搭機帶回,疑似利用台歐沒有邦交以及申根簽證特點,在歐洲橫行詐騙,但再多的歪腦筋還是躲不過,最後全都上銬逮捕收押禁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克羅埃西亞#機房#查緝#埋伏#台嫌#落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29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