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啪!蚊子嗡嗡擾眠 女子一巴掌打破自己耳膜


發佈時間:2018/05/04 0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09: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夏天要到了蚊子也變多,傍晚時更會被蚊子的叮咬搔癢難耐。大陸一名女子在睡覺的時候聽到耳邊有蚊子嗡嗡飛舞,讓她無法入睡,本來打算隨手撇開蚊子,不料蚊子揮走後又飛回來,女子直接一巴掌打到自己耳朵上,竟然連自己的耳膜也打破了!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山東有一名女子在睡覺時聽到蚊子在耳邊嗡嗡叫,導致她無法睡覺,覺得很生氣又很煩,本來想說隨手揮一揮趕走蚊子,但蚊子也沒有因此被趕走反而又飛回來,隨後女子就一巴掌的拍向蚊子,結果拍到了自己的耳朵。

 

隔天起床後女子覺得耳朵很難受,起身到醫院去做檢查,經由醫院一查後發現,沒想到女子那一巴掌不止打死了蚊子,她連自己的耳膜也打穿了一個洞,醫生也解釋,耳膜是一個很脆弱的部位,因瞬間拍下去不只打在臉上,也可能是打在耳朵上,而外耳道的壓力飆高會衝擊耳膜造成耳膜穿孔。

醫生也提醒,耳膜就像是一張紙一樣非常薄,也是人體中最脆弱的部位,在生活中可能一些不注意的行為都會造成耳聾,為了避免外耳道壓力突然飆高,不要突然敲擊耳朵或是講話太過大聲,因為聲音加大都有可能會衝破耳膜。一旦有任合的不適或是出現一些不確定的情況,都要應該要即時的就醫。

實習編輯/簡楷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蚊子#耳膜#睡覺#檢查#耳膜穿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30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