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力釋放頻蠢動! 夏威夷基拉韋亞火山口塌陷


發佈時間:2018/05/03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22: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夏威夷的基拉韋亞火山是全世界最多觀光客造訪的火山,平均一天吸引2千人造訪,但最近火山噴發活動頻繁引發地震,火山口已有一面塌陷,為了避免意外發生,所有旅遊活動都已喊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透過空拍鏡頭,流動的紅色岩漿看起來格外怵目驚心,這裡是夏威夷基拉韋亞火山,最近它又開始蠢蠢欲動。基拉韋亞在夏威夷話的意思就是「噴發」,表示這座火山經常冒出岩漿,而最近它頻繁的活動引發多起地震,火山口已經有一面塌陷了。

主播:「到目前為止科學家還無法預測如果火山會爆會在哪、何時爆,但他們勸居民對可能的爆發保持警戒。」

基拉韋亞火山像顆不定時炸彈,當局已啟動了防災機制要做好萬全防備。

 
夏威夷聯邦民防管理局局長:「我們動員並啟動了緊急運轉中心,呼籲所有的第一線合作夥伴跟部門對任何形式的噴發要有應對措施。」

專家說目前地震次數變少了,但強調威脅還在,因為岩漿逐漸往人多的住宅區移動中。

旁白:「縮時攝影捕捉到熔岩湖不斷有岩漿跑出來流到火山口,官員說地底下的岩漿往東流,對住宅區有潛在的危險。」

由於基拉韋亞火山三不五時就會噴發,因此吸引不少觀光客特別搭船來近距離看火山。

導遊:「我們的謝恩船長就在下面,他帶著愛熔岩海旅行團看本季最新的岩漿入海口。」

岩漿噴發時部分覆蓋在原有的地表,一部分則流入海中,冷熱碰撞激起一大片白煙,岩漿冷卻後形成熔岩,還順便把夏威夷大島上面積給變大了。

旁白:「自1983年起,島上大約新增了約500英畝的土地,都是因為這些凝固的岩漿。」

 
岩漿噴發時形成的紅色瀑布,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力量,但靠近欣賞時得特別小心,因為它的溫度高達攝氏1000度以上。

旁白:「熔岩流的速度一秒可達好幾公尺、溫度可超過華氏2200度,相當於攝氏1200度。」

原本想看到基拉韋亞的熔岩湖,大都要從高空俯瞰才比較清楚,但現在由於地殼不斷隆起,在國家公園的眺望台已可以看到噴個不停的岩漿。

旁白:「一般來說從官方的眺望台是看不到熔岩湖的,但它上升的太多,現在可很清楚的看到它。」

這座全球觀光客人數最多的火山,現在因為密集噴發,夏威夷政府不得不暫停所有旅遊活動。

 
旁白:「一個1天可吸引2000遊客來看岩漿的觀光景點目前被關閉,當局也關閉所有去火山的道路跟禁止私人旅遊團出團。」

基拉韋亞火山為當地帶來大量觀光財,但隨之而來破壞力也讓救難人員跟居民不得不提高警覺,深怕一個不小心被大自然的威力給吞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基拉韋亞火山#噴發#封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639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