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樹菊赴美領獎 紐約台僑歡喜相迎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4 09: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賣菜48年的台灣阿嬤陳樹菊,捐款行善,獲選時代雜誌的全球最具影響力百大人物,由於她是第一次出國,因此台灣外交部為了讓她感到自在,決定讓陳樹菊在美行程,大部分都放在台灣人比較多的地方,連住宿都安排有中文服務員的地方。

TVBS記者范琪斐:「為了讓陳樹菊這一次,有一次平順的美國行,外交部可以說是煞費苦心,幫她訂的旅館,就不是大家熟知的曼哈頓,而是大家看得出來,是台僑聚集的法拉盛,讓陳樹菊更自在一點,連晚上訂的旅館,也確定一定是要有中文服務人員的旅館。」

第二天一大早,駐紐約辦事處長高振祥就會跟太太,一起從曼哈頓到法拉盛陪陳樹菊吃早飯,結束了之後陳樹菊會到一家,也是台灣人經營的美容院去做頭髮化妝,老闆林太太對陳樹菊的義舉,也很佩服。美容院老闆娘:「真誠心,很難得。」

至於要做什麼特別的髮型嗎?美容院老闆娘:「心漂亮,怎麼弄都漂亮,我們很樂意幫她弄。」

做完頭髮,就到附近的餐館吃飯,特地安排了素菜館。素菜館業者羅女士:「常常都有一些菩薩來啦,這次又一位大菩薩來了,全體員工都非常感人。」

TVBS記者范琪斐:「在這餐廳吃過飯之後,就會驅車前往曼哈頓,先跟媒體見面之後,就要準備領獎了,這次跟陳樹菊同台領獎的大人物,還真不少,包括音樂人Elton John,還有另外一個很著名的阿嬤,也就是曾經競選過美國副總統的莎拉培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517

0.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