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是啥!「洗腎袋」亂扔國小旁 住戶憂感染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3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19:59

居然有人將洗腎透析袋亂扔在學校旁!新北市新店有民眾發現在自家旁的空地,居然出現將近10袋垃圾,仔細一看還全是洗腎用的透析袋,對方刻意選在凌晨3點偷丟,只是光是這半年就發生2次類似情況。雖然環保局回應,追查後是一名患者堆積太久才將透析袋亂扔,只是數量這麼大,真的這麼單純嗎?

圖/TVBS

 
穿著黑色衣服的男子推著滿滿一車的東西,直直往下坡走去,3分鐘後空的車子原路折返,原以為一車已經很多,但沒想到男子10分鐘後又再推來一車,這次更多,半小時內連丟了3趟垃圾,附近居民一開始以為是家用廢棄物,只是走近一看,連碰都不敢碰!

袋裡裝的不只有家用垃圾,還有整疊類似點滴袋的物品,一旁捲成一圈又一圈的管子,周遭居民看了好擔心,就怕是哪間醫療院所趁著四下無人,偷偷把醫療廢棄物丟棄路邊,萬一有感染性該怎麼辦?

圖/TVBS

附近居民:「不敢碰啊!就叫我們自己處理,不知道怎麼處理啊,環保人員現場來的啊,他說那個算是私人土地,叫我們自己處理。」
 

男子選在凌晨3點,丟在新北市新店安忠路,周遭有學校、醫院,由於類似事情不是頭一回,半年前社區旁就出現過,只是今年5月居然又發生,求證鄰近醫院,院方否認,居民找上環保局還被拒絕協助處理,表示這堆垃圾是洗腎患者使用的透析袋,歸在一般廢棄物,因為並非於醫療院所內使用,無法協助。

圖/TVBS

新北市環保局發言人:「他已經是腎衰竭末期的患者,他這個量已經累積半年了,如果在醫療機構使用或處理,確實是算醫療廢棄物。」

環保局回應,居家腹膜透析後,透析液倒入廁所,空袋則歸在生活垃圾,這個案例將會依法開罰3到6千元。只是眼前這將近10袋的垃圾,每一袋都是滿滿的透析空袋,真的是民眾堆積太久嗎?還是有醫療院所貪圖方便亂扔路邊?環保局該怎麼查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垃圾#透析袋#廢棄物#洗腎#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42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