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談判 王岐山才是中方靈魂人物


發佈時間:2018/05/03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17:5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貿易談判今天登場,中方談判代表雖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領軍,但港媒報導,中方談判團隊的實際靈魂人物可能不是劉鶴,而是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劉鶴主管國家經濟金融命脈,是中國國務院4名副總理中最具實權者。但客觀而言,劉鶴沒有足夠的談判經驗和美國打交道,這可從劉鶴2月間為緩和中美貿易關係而訪美,但未能見到美國總統川普,最後無功而返所證實。

 

報導指出,劉鶴3月7日曾表示,中美雙方達成「不打貿易戰」的共識。然而,美國之後仍宣布對中國製產品加徵關稅發起貿易戰,進而制裁中國的中興通訊。

除劉鶴外,這項報導還提到了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及中國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二人。其中,楊潔篪雖曾任中國駐美大使和外交部長,也曾任分管外交事務的國務委員,但整體仍欠缺經貿領域的經驗。

至於胡春華,雖然在4名副總理中分管經貿,且也有可能參加談判,但他對外的談判經驗「少之又少,不足以扛起大旗」。
 

這項報導提到,在這種背景下,王岐山「理所當然」會在美中貿易談判中發揮重要作用。因為王岐山在中國財經領域擁有豐富資歷,2008年出任國務院主管金融和商貿的副總理,曾多次主導中國對外商貿談判。在美國華爾街菁英圈內,王岐山被認為有深厚的人脈。

同時,王岐山以往經常在重大危機時刻擔任「救火隊長」,且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信賴的左右手。因此,王岐山會在這次談判中發揮重大作用,不難理解。

但這項報導指出,王岐山會以何種形式參加談判還不得而知。但可以說,這次美中交手,中國團隊實際的靈魂人物可能不是劉鶴,而是王岐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貿易戰

#王岐山#貿易戰#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766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