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小康乃馨1公分 比1元硬幣迷你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4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個週末就是母親節了,代表花朵康乃馨,批發價格已經上漲25%,一般的康乃馨長度大約15公分,台中亞洲大學舉辦母親節活動,展示最小的康乃馨只有1公分。

全世界最小的康乃馨在這裡,淡粉紅花瓣、中間透點白,花朵大小只有1公分,比1元硬幣還要迷你。亞洲大學文書組長顏榮豐:「康乃馨它是多瓣的,多瓣的花,這是單瓣的,目前最小的是單瓣。」

這種康乃馨叫「石竹康乃馨」,也算台灣之光,由彰化田尾的花農研發,小小一盆裡有4到5朵,不用特別照顧,而且價格平易近人。顏榮豐:「目前市面上不是很多,但是據我了解,假如找得到,一盆50元應該就可以買到。」

康乃馨是美國的母親花,台灣的母親花其實是金針花,越南、印尼的母親花是玫瑰,本地學生和外籍生,大家手裡捧著自己國家的母親花,對媽媽說心裡話。亞洲大學外籍學生:「母親節快樂,媽,我愛妳,謝謝妳。」

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各式花類需求增加,以康乃馨為代表,批發價格已經上漲2成5,玫瑰更受歡迎,漲了5成4,香水百合也不差,有2成,陪襯卻不可或缺的滿天星,批發價格多4成6;業者表示,康乃馨零售價,目前大約15到20元,母親節之前預計還有上漲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康乃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378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