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挑懂的看!提10點後限電挨轟 林靜儀:獵巫大家很會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3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14:00
對於晚間10點限電說挨轟,林靜儀在臉書發文抒發情緒。(圖/TVBS)
對於晚間10點限電說挨轟,林靜儀在臉書發文抒發情緒。(圖/TVBS)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日前在立法院質詢環保署長李應元時,問他要怎麼解決缺電問題。當時林靜儀提到,若是以她婦產科醫師的角度,建議晚上10點後限電,除了可以早下班、早點睡、也可解決少子化問題。事後這段言論引發批評,對此林靜儀2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回應,「如果大家喜歡缺乏脈絡只抓這部分,我也沒意見啦。」

林靜儀當時在質詢時表示,最近各界為了能源和發電污染的問題爭執不已,若是晚上10點以後限電,大家不看電視、不開燈,早點睡覺休息,不但能解決能源問題,而且又能解決「少子化」,不但生活型態改變又可以節約能源。聽到林靜儀這樣的建議,李應元也表示認同。

 

林靜儀的這番言論,不但引發網友群起砲轟,「這兩位應該不是限電的意思,是這兩位欠電」、「國家沒錢砍年金、退休金,國家沒電大家睡覺去!」就連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也嘲諷地說,「説好的用愛發電,原來是晚上沒電。」
林靜儀的言論引發網友砲轟,連羅智強也發文酸她。(圖/TVBS)

面對各界排山倒海的抗議聲浪,林靜儀先後在2日深夜和今(3)日上午在臉書發文,並且還貼出了當天的質詢影片,留言表示,「1分30秒之後認真講的事情,有誰關心呢?」

林靜儀提到,當天她的質詢內容有2個重點,一是關係著下週要進入逐條修法的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另一項則是能源政策,我國能否和其他國家在聯合國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的部分,有相當的成績和目標呢?
 

林靜儀還表示,「至於10點之後限電,大家通通回家生小孩,哈哈,前面的脈絡就是許多委員跟署長討論『環保與節能重要的是改變生活習慣』。如果大家喜歡缺乏脈絡只抓這部分,我也沒意見啦。可能energy intensity和SDGs的討論太無聊了吧。」最後更留下「大家挑自己懂得去看吧!去脈絡和獵巫很會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限電#環保署長#李應元#臉書#去脈絡#生活習慣#獵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19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