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越影壇生涯逾200作品 拿過3座金馬獎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3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13:20
圖/TVBS
圖/TVBS

孫越40年的演戲生涯當中,拍過200多部戲劇電影作品,總共拿過3座金馬獎。在《揚子江風雲》憑著反派角色拿下男配角獎,還有《搭錯車》的啞叔,得到金馬影帝肯定,以及2010年獲頒終生成就獎。當時高齡80歲的孫淑,幽默又感性,直說自己是電影逃兵,但電影界卻從來沒忘了他。

圖/TVBS

 
已故藝人孫越(2010):「一個離開電影界的人,應該算是逃兵,可是逃兵還能得獎的話,這有的時候也說不出來這到底是什麼道理。」

自嘲是電影界逃兵的孫越,在80歲那年拿到金馬獎終身成就獎,但卻覺得有些慚愧。

已故藝人孫越:「很慚愧離開了電影界,但電影界永遠沒忘了,有一個老兵是我們電影界走出去的,我要向電影界來致謝。」

 
雖然離開電影界,但沒有人忘了孫越的影壇代表作,累積200多部戲劇作品,拿過3座金馬獎,1969年的《揚子江風雲》,孫越演反派拿下人生第一座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而真正讓他紅遍大中華地區,並且拿下金馬影帝的就是《搭錯車》裡的啞叔。

圖/中央社

導演虞戡平:「我們要拍這片子是來自於我跟他的友誼跟信賴,還有我們彼此的共事基礎,我認為他可以很好的掌握這個角色。」

人生拿過三座金馬獎,男配角男主角,還有終生成就獎,孫越永遠保持謙虛精神。

已故藝人孫越:「得這個獎是給我們鼓勵,給我們年輕的演藝人員鼓勵,鼓勵他們除了自己賺錢,知名度高之外,也能夠投身在公益。」

演藝圈失去了一位公益大使,文化部長鄭麗君要呈請總統明令褒揚,肯定孫越這一生,給了許多後生晚輩正面的影響力。

孫叔叔再見…孫越,永遠的老朋友!點這裡看特別報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孫越#金馬獎#病逝#公益#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2655

0.3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