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吐冤大頭怨氣! 台灣打贏拉法葉案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4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7年前台灣花900億,向法國採購拉法葉軍艦,爆發巨額的佣金案;台灣向國際商業法庭申請仲裁,經過10年訴訟,終於判決確定,台灣獲得勝利;能打贏官司,主要關鍵是因為購艦合約有排佣條款,法方片面找軍火商違約,台灣方面緊咬這一點,官司獲勝,法國生廠商必須賠給台灣8.61億美金,初估約台幣275億台幣。

國防部罕見高規記者會,副部長親自率隊;纏訟10年的拉法葉艦佣金商仲案,台灣終於獲得勝利,記者會戲劇的一幕,是法新社記者問國防部滿意嗎?

法新社記者:「我是法新社的記者,我想請問一下,台灣的國防部對這個結果,是感到歡迎、滿意的嗎?」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沒有什麼高興的問題。」

17年前,台灣花900億向法國採購6艘拉法葉艦,後來爆發高達5億美金的違約佣金案,官司打了10年,台灣終於贏得官司,打贏關鍵就在購鑑合約當中的「排佣條款」,法國得保證沒有找說客,除非說明身分、付款方式,但法國找上軍火商汪傳浦跟前億而富副總裁席文,明顯違約,必須把高達5.9億美金的佣金還給台灣。

加上2.5億美金的利息跟2千萬美金的仲裁費,法國必須賠償台灣8.61億美金,換算成台幣是275億。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政府會幫台灣人民的權益,做把關。」

10年訴訟,法國不斷以外交手段對台灣施壓,包括在扁政府時代,在鐽震案中,企圖以軍購換取賠償佣金,甚至以拖延幻象戰機配備,或拉法葉艦維修零組件。

軍系立委:「雙方(扁政府與法方)各懷鬼胎,但是一拍即合。」

拉法葉艦案喧騰一時,甚至牽扯出尹清峰命案;如今,馬政府堅持走完法律程序,就是為了避免屈就法國壓力,衍生更複雜的後果;官司打贏了,這項堅持換回的不只是巨額佣金,更是國家尊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法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529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