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海上漂放礦泉水瓶 向北韓傳遞自由信息


發佈時間:2018/05/03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09:32
圖/翻攝自Hindustan Times
圖/翻攝自Hindustan Times

北韓層峰就5月1日起拆除在軍事分界線雙方的心戰喊話擴音裝備達成共識之後,南韓的北韓人權支援團體從江華島海邊漂放裝有大米和USB的礦泉水瓶,向北韓傳遞自由信息。

南韓「亞洲經濟」報導,1日中午12時40分,在仁川江華島海邊,來自聲援北韓人權的南韓民間團體會員,將700個大號礦泉水瓶扔向大海。每個礦泉水瓶裡都裝有1公斤大米和USB,USB裡則是南韓綜藝、時事節目及流行歌曲,這些都是發給北韓民眾的「補給品」。

 

報導稱,700個礦泉水瓶順著海流,3小時後將漂過南北韓海疆分界線-北方限界線(NLL),6小時後可抵達北韓的海岸。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4月27日在板門店高峰會談結束後,簽署並發表「板門店宣言」,宣布自5月1日起,在軍事分界線一帶停止包括心戰擴音喊話、散布傳單在內的一切敵對行為,並將非軍事區(DMZ)打造成和平地帶。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脫北難民人權聯合代表金容和(音)表示,南北韓峰會的餐桌上有許多美食,但同一時間北韓卻有很多人被餓死,而這次活動就是為那些北韓民眾而舉行的。
 

圖/翻攝自Hindustan Times

據報導,礦泉水瓶裡除了大米與USB,還有驅蟲藥、軟膏及1美元紙鈔。

報導指出,參與當天活動的人權團體會員強調,保護北韓人權並非敵對行為,而是人類普遍價值,是比南北韓關係更為重要的問題。無論南北韓關係好壞,人權問題都不容忽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戰#北韓#人權#礦泉水瓶#補給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85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