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搖國本清查」 拉案成藍綠角力

記者 廖雅玉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4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拉法葉案纏鬥10多年,如今仲裁結果出爐,被捲進其中的相關人,包括時任參謀總長、赴法談軍購的郝柏村,以及因貪汙遭起訴的前海軍軍官雷學明,都認為是沉冤得雪,但這些年來,拉法葉案三不五時就要被重提,尤其每到選舉,更是成了鬥爭工具。

時任總統陳水扁(89.08.14):「縱使會動搖國本,我們也要辦下去。」

才上任就宣布撤查拉法葉案,陳前總統的決心,最後不了了之,他曾經宣稱握有重要錄音帶,後來又說搬家的時候弄丟了啦,但拉法葉謎團沒有消失,變本加厲,關鍵時刻,總會炒成政治菜。立委管碧玲(95.10.06):「從郝柏村在機場聽簡報,到決策急轉彎才10天。」

時任立委徐國勇(95.10.06):「這個房子都是郝柏村在使用,有很多將官出入。」

時任台北市長候選人謝長廷:「馬英九先生,敢不敢為郝家,沒有涉及拉法葉案背書?」

哪裡有郝龍斌,就有拉法葉!2006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拿拉法葉狂打郝龍斌,事隔多年拉抬選情,還是靠重提弊案,其實在事情爆發不久,郝柏村就一度被列為彈劾對象。前參謀總長郝柏村(89.10.24):「面臨調查,我光明磊落。」

揹著拉法葉包袱,這把火不只郝家人抱著燒。前總統李登輝(97.05.19):「上面的人不負責,叫下面的5個人擔罪,實在很不公平。」記者:「如果當初你反對有辦法嗎?」李登輝:「沒辦法。」

李郝情仇展露無遺,中華民國海軍建軍以來最大醜聞,一堆人被牽扯,當時擔任海軍艦管室主任的雷學明,也遭逢牢獄之災。前海軍艦管室主任雷學明:「大家這個冤情得伸,我們三軍也都能吐一口氣。」

雷將軍懸懸念念,總算是得來清白,過去10年,揹著貪汙罪嫌,捲進拉法葉案的官員更是不計其數,這一刻真相大白,沉冤得雪,但就不知道,這樁弊案是不是真的不會再是政治人物口中,互相攻擊的武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法葉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21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