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鋒面到降雨轉涼!北台灣掉10度 下週那波雨更大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3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14:0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變天了!今(3日)因鋒面通過台灣上空,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一早開始就有機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方的降雨機率也會提高,並有局部大雨,提醒民眾記得攜帶雨具備用。而溫度與昨日相比,北台灣氣溫明顯下降,掉了將近10度!北部白天高溫僅21至23度,變得涼爽,其他地方氣溫變化不大。值得注意的是,下週二(8日)開始受到另一波鋒面影響,北台灣再度轉雷雨,且鋒面在附近徘徊,將會持續到下週六(12日)都有較大雨勢。


 

圖/TVBS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鋒面通過,全台都有雨,但北部、東北部雨勢將會較大,高溫也將下滑10度,北台灣高溫剩23度,今晚到明天清晨低溫下探19度,但這波來去匆匆!明日天氣會逐漸回升,不過下週二(8日)又會再有一波鋒面來襲,,結構強度均勝此波,已有「梅雨鋒面」雛形。

至於雨勢的部分,氣象局表示,首波梅雨鋒面的降雨期不長,明(4日)就會明顯減少,但東北季風4日持續影響,北台灣低溫會下降至18、19度,其他地方早晚也偏涼,而5日東北風減弱,6日起又回到悶熱的天氣型態。
 

圖/TVBS


其實這波影響不大!因為根據氣象達人彭啟明於臉書上表示,五、六月是我們俗稱的「梅雨季」,但並不是每道鋒面都是梅雨鋒面。這波鋒面結構弱、通過快,並不會像梅雨鋒面滯留、帶來持續性大雨,「正港的梅雨」還要再等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雨#鋒面#天氣#降溫#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77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