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擬以國安為由 限制華為、中興在美發展


發佈時間:2018/05/03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09:4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中貿易談判在北京登場前夕,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川普政府考慮以國安為由,祭出行政命令,限制華為與中興通訊等中國廠商在美銷售電信設備的能力,此舉恐引發北京報復。

美中貿易摩擦近期不斷升溫,科技業成為雙方較勁的主戰場。美國商務部4月以違反制裁措施為由,禁止美國廠商向中興供應關鍵零組件7年。華為之後也被盯上,傳遭美國司法部調查是否違反美方制裁伊朗的規定。

 

華爾街日報引述多名消息人士報導,白宮未來幾週可能發布行政命令,對與美國政府有商業往來的企業設限,要求這些企業使用的網路設備不得由「可能構成國安風險」的廠商製造。

五角大廈官員本週表示,他們正著手禁止華為與中興的手機在全球各地的美軍基地內販售。美方官員擔心,北京可能命令電信商駭進旗下產品進行監控,或是擾亂、切斷通訊。即使華為與中興已多次強調這種情況絕不會發生,美國與諸多盟友近期仍加強審查中國廠商設備在網路中的使用情形。

報導指出,白宮一旦祭出行政命令,將代表美中在科技與電信領域的爭鬥顯著升級。
 

美方官員曾考慮是否要採取安全測試,過濾部分可疑的設備。但此舉可能引發新的問題,行政命令牽連範圍多廣也是未知數,美方因此尚未做出最後決定。

美中在科技與電信領域角力,只是兩國貿易摩擦的一部分。為緩和貿易爭端,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率團,將於3至4日在北京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領軍的代表團舉行會談,縮小貿易逆差、美方指控中方強迫技術轉移等議題,將是重中之重。

若將眼光放遠,美中正處於開發新一代行動通訊技術的競賽,美方極力阻擋中國開發能在全球布建且通用的5G行動網路,執全球電信設備牛耳的華為因此被視為眼中釘。

中國商務部已揚言,假使美國企圖遏制中國發展,迫使中國讓步,中方捍衛利益的決心絲毫不會動搖,「我們會進行堅決的鬥爭」。

美國半導體大廠高通(Qualcomm)便遭受池魚之殃。高通為在智慧型手機市場飽和之際讓產品多元化,併購荷蘭車用晶片廠商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但在北京技術性阻撓下,這宗交易面臨延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中興通訊#華為#國安#美軍#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5

0.1047

0.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