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NN獨家踢爆 103美國Uber駕駛涉性侵害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2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22: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叫車服務公司UBER再度爆出醜聞,美國至少103位的UBER司機被控性侵或暴力對待女乘客,這100多起的官司,很多在還沒進入司法程序之前,UBER就以和解的方式私下解決,而且還要求受害人必須簽下保密協定,因此美國大眾很少聽聞這些案件。一群受害者為了不讓更多的女性受害,決定現身說法,根據她們的描述,犯案司機通常會挑夜歸並且酒醉的女性下手,趁她們意識不清的時候載到偏遠地區性侵,犯案司機當中還不乏擁有性暴力前科記錄的人,這也顯見UBER安全把關機制失靈,目前已經有9名受害女性,要對UBER進行集體訴訟。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UBER再爆醜聞,至少有103位美國的UBER司機被控性侵或暴力傷害女乘客,這個為數不小的犯罪數字,美國大眾卻很少聽聞過,一些受害者決定挺身而出,現身說法,以免更多女性受害。

案發當晚,這名住在邁阿密的女性在酒吧裡喝醉了酒,於是她用UBER叫車回家,但卻在上車後睡著了,醒來時發現自己遭到司機性侵,警方不久就逮捕到了犯案司機,經過調查赫然發現這名司機才犯下性暴力案件,正在等候法院審判。

這樣的案例還不只一樁,CNN記者於是開始追蹤受害案例後發現,過去4年至少有上百名UBER司機被控侵害女乘客,有31名司機被判有罪,還有數十起的案子仍在等候審判。

 
律師:「UBER竭盡所能不讓事件被公布。」

UBER司機的犯案方式,大多都是鎖定夜歸並且酒醉的婦女,趁她們意識不清的時候載到郊區性侵,甚至還有未成年少女受害,還有司機尾隨到被害人的家中施暴。

受害者:「我和朋友一起出去,最後吵到分手。」

記者:「妳喝了酒。」

受害者:「我是多喝了一點。」

記者:「妳記得用Uber叫車了嗎?」

受害者:「是別人幫我叫的。」

 
受害者:「我只記得幫我叫車的人把我送上車,然後我就睡著了,我醒來的時候司機正壓在我身上,他正在侵犯我,還做出猥褻的動作,之後我就記不起來了。」

UBER司機100多起的性侵案,許多都在還沒進入司法程序前,UBER就以和解的方式私下解決,而且還要求受害人,必須簽下保密協定。

UBER在全球每天提供約1500萬次的載客服務,但其中到底有多少司機是潛藏的罪犯,美國的檢察官和警察說絕對比報導數字要多很多。

美國另一家規模較小的叫車公司LIFT,也同樣傳出近20起的性侵案例。UBER司機犯案後,警方立刻就能根據叫車軟體GPS紀錄掌握司機和乘客的行蹤,將人逮捕到案,警方希望這項功能的效果,能多少嚇阻意圖不軌的司機。

美國警方:「我們知道司機的位置,也知道計程車的位置,手機上的GPS都能定位。」

 
在美國,只要上網路填寫申請就能應徵當UBER司機,UBER會要求司機留下指紋紀錄,但這顯然還不夠,CNN的新聞報導播出後,UBER立刻發出聲明承諾,會加強司機的身分檢查,而且每年都會複檢一次。

目前有9名受害女性要集體對UBER提告,並拒絕配合UBER以息事寧人的方式處理案件,希望能喚起大眾對UBER安全問題的重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UBER#性侵#醜聞#暴力#官司#和解#保密#司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627

0.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