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進行式】「歡迎來玩」 5億打造台灣館自籌

記者 方念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03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中國進行式的主題是「2010年上海世博」,這是上海世博正式開幕營運的第一個週末,而現在就是台灣館的正前方,好漂亮的台灣館,它的造型就是台灣人非常熟悉,冉冉祈福上升的天燈,在這一次世博,總共有242個參展國家和單位,但是您或許不知道,真正自建館的只有42個,而台灣就是其中之一。 我們來看一下這個上升祈福的天燈,到了夜晚就會大放光明,有另外一種角度來認識我們的台灣館,就是在所有展館裡面,它是「科技含量指數」最高的,什麼意思呢?我們把整個「孔明燈」分成3層的科技層面來解析,您就會了解了,現在看到的是通體透明,實際上它的最外層是一個玻璃帷幕,貼著玻璃帷幕的是通電薄膜,然後裡面包裹著是一個圓形的LED球體,當晚上放燈的時候,透過這個通電薄膜,它的最外殼就變成透明的玻璃燈罩,然後這個時候所看到的裡面球體帷幕,在展演些什麼樣的台灣影像,外面的參觀遊客就可以同時的看得到,所以它的裡外都是一個全環繞式的大螢幕。 透過這個,進一步的來了解台灣,體會台灣的情感,還有台灣社會發展到現在,所眾志成城的智慧結晶,台灣館當然獨特的魅力,還不只這一項,現在就要帶您進到台灣館裡面,來了解為什麼在世博試營運一週多的期間,很多來到台灣館的人都會說,在這裡面感覺蘊含了滿滿的文化底蘊,留下了回味無窮的印象衝擊,一起去看看。

◎全球進世博 唯台灣館等41棟自建

台灣館親善大使:「上海世博會,台灣館歡迎您,歡迎來『七桃』!上海世博會,台灣館歡迎您,歡迎來『七桃』!」

中國進行式主持人方念華:「歡迎歡迎,歡迎來『七桃』,這就是台灣館最大的魅力,讓你輕鬆愉快的來玩一趟,30分鐘,一進台灣館,第一個重點,就是您可以看到的台灣之窗,這裡面從林志玲、陶晶瑩到郭台銘,每一個人都親切的跟參觀的民眾問候,這顯露出在世界各國,台灣最自豪的就是我們有濃濃的人情味,另外一進台灣館你會看到,在這個上面,精心設計了很多壁文浮雕,包括像高雄的85大樓,還有美麗華、圓山飯店等等,讓大家一進來先感覺到台灣的城市之美。

◎720度全天域 驚艷一次40人同體驗

每一次40位來參觀,分成二批,20位、20位坐電梯直接上樓,在電梯的這個花紋,台灣館請我們特別介紹一下,這個龍雲圖案的花紋,每一片都準確的併接好,這是李祖源所設計,全館有888片,包括外牆跟內部,透過這樣的一個清爽、華麗的感覺,共同柔和,讓大家一開始體驗台灣,雖然小,可是很不一樣。」

方念華:「哇!這個總館場一進來,就感覺到蠻不一樣的,這個球體的寬大概多少公尺?」世博台灣館總館長葉明水:「這個球有12米,直徑,外圍是16米,我們現在從宇宙進入台灣,那呈現在眼前的是我們的玉山,那這個影片主要是介紹台灣的大山大水還有生態,它用4D的方式來呈現,小心喔,要下雨囉。」

◎小心!4D全包圍 雨絲打來花香飄

方念華:「4D來了,真的有那個雨絲噴過來了,40個人擠在這邊的時候,可能不太感覺,現在就只有我們2個人,所以這個下雨的感覺蠻明顯的,好,但不會淋濕衣服啦,大家不用怕,可是我覺得還有嗅覺。」葉明水:「對啊,嗅覺是花香的味道。」

方念華:「其實觀眾朋友若進到台灣館,除了左顧右盼,往上仰望之外,別忘了往下看喔,這是之所以為什麼會讓你覺得,身歷其境的最主要的原因。」葉明水:「這個全天域,背面也是一個鏡頭,上下左右都是,有沒有感覺,頭暈的感覺。」

方念華:「現在可以看到這個天燈施放,對,其實孔明燈,中國人現在還這麼稱,台灣人稱為天燈,所以整個台灣館的造形是天燈,台北101出現。」葉明水:「101,對。」方念華:「數以千萬計的天燈,朝天冉冉施放,乘載著滿滿的期待跟祝福,我們在天燈上面看到祈願的,無非就是愛與和平,然後這些天燈,一路從台灣、台北往上施放,再回到剛剛影片一開的宇宙宏光。」

◎亂編法竹片築大樹 思想起台灣情

方念華:「剛剛在球木巨場感受的是天人合一,那麼到這裡城市廣場就是台灣館,讓我們充分體會台灣的泥土芬芳,這是一個竹編的大樹,這種竹編的亂編法,我們小時候在台灣長大,不管是坐的小板凳,或者是人睡的竹床,都常常可以看到這種特殊的亂編法,摸一摸,真的很有道地的台灣的感覺。

◎世博台灣館奉茶! 參觀品香伴手禮

走到這邊會安排一個驚喜,有台灣館的服務人員專門奉茶,這裡奉的可是上好的台灣阿里山高山茶,喝完這個濃純的台灣茶之後,杯子就帶回家,做為台灣館送你的紀念品。

◎台灣館靠他奔走 王志剛不懈求全

如果您進世博台灣館的話,那麼接下來的這個段落,就會來到點燃心燈這個樓層,不過不一定會看到我們世博台灣館催生的元老功臣,也是在未來185天,在世博台灣館,要儘可能把一切都做到完美的王志剛,王董事長。」

世博台灣館董事長王志剛:「站在這個地方,就好像站在台灣一樣,站在這個地方,我們一起用心向上蒼祈求,世界和平,向上蒼祈求永續生存。」

◎台灣館祈福區 忍不住合十許願深

方念華:「選了之後呢,觀眾朋友就可以抬頭往上看,好像稍微倒退一點。」王志剛:「倒退一點看的比較清楚點。」方念華:「好,這個時候注意這個橘紅的點點出現。」王志剛:「對。」方念華:「好,我跟王董事長選的天燈分別成形了,成二路綻放,唉?字還沒有出現。」王志剛:「風調雨順。」方念華:「哦,這是我的闔家平安,我聽說很多來這邊參觀的朋友,都會不由自主雙手合十。」王志剛:「對,很多大陸朋友點完一個,還點,點完一個還點,這個大家不肯走,大家覺得非常受感動。」

◎祕基地! 向世界說台灣館團隊夠拚

方念華:「世博團館有個神秘基地,一般遊客絕對看不到,但是我們認為它最能夠代表台灣人的打拚精神,順著這個通道往右轉,你看到這個小小6、7坪的辦公室,在216坪的台灣館裡面,佔地非常的有限,但是所有的40多位事務性人員,早就在這個地方,日以繼夜的,他們所努力的一切,都是希望透過最精密的計劃,團隊合作,把台灣呈現給全世界。」

◎「親善領航員」俊男美女五一豋場

方念華:「你們覺得,你希望大家來台灣館,留下什麼樣的台灣感動?」台灣館親善大使:「台灣是充滿人情味的『好所在』,希望大家能夠認識台灣,進一步愛上台灣,來到台灣館,體驗身歷其境,感受、感動,台灣是一個充滿大愛的地方,希望可以讓全世界感受到台灣的熱情與活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424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