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尬小米、蘋果 VIVO新機推「隱形指紋」辨識

記者 蔡孟樺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2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8:50
圖/Vivo台灣
圖/Vivo台灣

大陸手機品牌VIVO今天在台發表新機,主推隱形指紋辨識功能,把指紋辨識區裝到螢幕底下,省去HOME鍵空間,目標要擠進全台前5大市佔!而也即將上市的小米2S則是把指紋辨識功能裝到手機背面,並且加入臉部辨識功能,讓先前就上市、取消指紋辨識並主打臉部辨識功能的iPhoneX恐怕備感壓力。

圖/Vivo台灣

 
輕按螢幕匯入指紋資料,就能直接按螢幕解鎖,不用保留空間給HOME鍵,讓主螢幕面積擴大,大陸品牌推出最新旗艦機,主推隱形指紋功能。

手機品牌副總經理韋奇夆:「目前我們預期目標,是希望能盡快在台灣市場,進入到前5大的市佔率。」

喊出目標要擠進全台前5名,在辨識功能上要和其他大廠一較高下,和VIVO一樣為了要保留大螢幕,今年5月要上市的小米2S,把指紋辨識辨識區塊,藏到了手機背面觸控解鎖,使用者還得調整習慣。

 
不過兩者都跟上蘋果,除了指紋,還有臉部辨識功能,讓價格是前者2倍的iPhoneX,取消指紋辨識後恐怕壓力很大,因為沒臉部辨識的APP,使用上都會受衝擊。

3C達人蔡漢威:「如果單就指紋辨識的部分,當然其實是有吸引力的,但不過iPhoneX臉部辨識其實也是很厲害了,所以我覺得這其實是各有優勢,但是我覺得對於一隻智慧型手機來講,如果單就指紋辨識這點吸引消費者,我覺得還是比較相對吃力的。」

能否靠隱形指紋辨識吸引消費者換機,3C達人認為還有待觀察。

根據3月份最新統計,台灣目前市佔率排行,第1名依舊是蘋果佔了23.1%、第2名三星佔21.7%,而第3和第4名的OPPO華碩,差距只有0.2%市佔率不相上下。

不過再看到中國大陸,第一季手機出貨量就出現洗牌,第1名華為、第2名OPPO、第3名VIVO,而原本第4名的蘋果,這季被年成長37%的小米超越落到只有第5名,市場競爭相當激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VIVO#指紋#辨識#市佔#蘋果#華為#OPPO#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681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