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管「文大不夠格」戰學校 吳嘉隆道歉:為轉風向當話題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2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6:39
吳嘉隆的戰校言論引發爭議。圖/TVBS
吳嘉隆的戰校言論引發爭議。圖/TVBS

教育部日前駁回台大校長聘任案,再度引發「挺管」和「反管」2種聲音,身為台大校友的經濟學者吳嘉隆就批評管中閔學歷,直指文化大學畢業不夠格擔任台大校長。對此,吳嘉隆今(2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坦言,他認為校長遴選案不該再拖,為了「轉個風向」才說出類似言論,「讓文化大學受傷我道歉。」

教育部上月27日決定「拔管」,風波延燒至今越演越烈,台大經濟研究所畢業的吳嘉隆也在臉書砲轟管中閔,強調自己沒說過只有台大校友能當校長,而是「反對中國文化大學的人來當台大校長,請聽清楚,我歡迎所有不是中國文化大學的人,經由正當程序來當台大校長;我只對中國文化大學有意見,因為這是當年大學聯考的最後一名學校!」

 

吳嘉隆的「戰校」言論一出,除了引發網友撻伐外,中國文化大學校友總會1日也發出聲明譴責,要求他收回不當言論並公開對文大師生和校友道歉。對此,吳嘉隆今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自己認為台大校長遴選案不該卡在遴選程序,「應該要轉個風向」才會說出類似言論,「讓文化大學受傷我道歉。」
吳嘉隆在臉書反對文大畢業的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圖/翻攝臉書

不過,吳嘉隆提到,其實很多台大教授都反對管中閔當校長,只是為了阻止政治力干預校園才勉強支持,「他們挺得很痛苦,因為他們其實並不想支持管中閔,卻不得不這麼做。」他認為,教育部駁回遴選案的瑕疵是成立的,管爺應該要將獨董利益迴避說明清楚,而不是持續神隱不回應,因此管實在無法服眾。

另外,被問到淡江大學畢業的教育部長吳茂昆是否也不適任?吳嘉隆則說,台大校長與教育部長不同,部長是政府任命,且自己無意挑剔其他學校,只反對文化大學,因為文大是當年聯考最後一名的大學,雖然許多文大校友在業界都佔有一席之地,但這些事都和「當台大校長」這件事不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管中閔#吳嘉隆#文化大學#台大校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66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