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總統今天就該做的事


發佈時間:2018/05/02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5: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當多明尼加遭到北京以重金「誘拐」後,目前僅存的19個邦交國,都是和「中華民國」的邦交關係,因此,即使還有國家與我國斷交,對於醉心台獨的政治工作者,對於從來就厭惡、羞於說出「中華民國」的政府領導人而言,理論上應該是非常感激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在為消滅中華民國,協助台獨建國大業做出重大貢獻,那麼為什麼這些始終強調「台灣是主權國家」的人,卻又要表現得一副氣呼呼的樣子?

「時代力量」是政治光譜上接近極獨的政黨,認為蔡英文總統的「維持現狀」政策已難有效處理兩岸問題,應該要制憲正名。這是獨派典型且合理的反應。而蔡政府在強烈抨擊中國奪走「中華民國」長期邦交國多明尼加的聲明中,也說中方的作法是「片面衝擊兩岸和平現狀」,並呼籲「台灣」內部不分黨派團結對外。

 

相對於時代力量的明確立場,總統府的聲明就顯得有氣無力,因為主體不明,一向偏好強調台灣主權的蔡政府,突然「中華民國」了起來,總讓人覺得拗口且真偽難辨,而且既然中國已經衝擊台海和平現狀,蔡總統的「維持現狀」政策是否將作調整?怎麼調整?「台灣總統」為何、如何反制要消滅「中華民國」的中國?失去邦交國的是「中華民國」,「台灣」或「台灣國」又有什麼好代位暴跳如雷呢?

對於這些問題,蔡總統與蔡政府並沒有給人民一個完整的說法,以致呼籲朝野團結一致對外的立足點,似乎虛空了一點。獨派、台派會認為太軟弱,中華民國派會覺得有點假掰,急統派會更加賣力傾中,沒有多少人會因為總統府的聲明而產生同仇敵愾和團結一致的情緒,中華人民共和國當局當然也不會聽從總統府的警告,「立即停止」其「錯誤行為」。

賴清德院長一再強調自己是「台獨工作者」,蔡英文總統說,賴清德「是個誠實的人」。那麼任命賴組閣的蔡總統也是個「誠實的人」嗎?從蔡總統及其政府的言行,不同政治立場的台灣人民,對她有截然不同的想像和期待,多數人恐怕都不知道應該要相信她說的哪一部分為真心?於是也就很難團結在她詞藻雕琢但七拼八湊的政治文告之下。
 

蔡總統或許是想要尋找台灣內部的最大公約數,但是她卻不曾誠懇、完整告訴人民她的想法與困境,也從不區分內部矛盾與敵我矛盾,台灣與中華民國當然團結不起來,人民也陷入相互猜忌。也許,蔡總統在呼籲朝野團結一致對外之前,她自己應該先把中華民國總統與台灣總統的身分團結起來,也先把要「維持現狀」的總統,和「台獨工作者」的行政院長團結起來,當個「誠實的人」,如此之後,朝野以及人民才有團結的基礎,至少可以贏得一部分人民的信任和尊敬,也才有領導可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多明尼加#維持現狀#台獨工作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951

0.2228